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北京严查福寿螺致病事件专题 > 正文

北京蜀国演义酒楼对2名食螺患者支付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0:58 新京报

  只限于前期治疗费用;患者出院后再商议误工费、精神赔偿等赔付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截至目前,已有两名患广州管圆线虫病的患者获得了蜀国演义酒楼给予的医疗费用赔偿金。昨晚,记者从获得赔付的患者处得到了证实。

  三日内发出两笔赔付金

  昨日下午,蜀国演义酒楼相关人员来到友谊医院,为因“福寿螺”事件受害的患者张先生送上2万多元的赔偿金,这是蜀国演义酒楼连日来发出的第二笔赔付金。

  此前在28日,已有一名陈姓患者获得了第一笔25677.09元的赔偿。

  记者了解到,这两名患者是同一个单位的同事,他们于7月6日在蜀国演义酒楼就餐时食用了福寿螺,随后发病。

  赔偿只限于治疗费用

  昨晚,记者联系上获得第一笔赔偿金的患者陈先生。他告诉记者,赔偿是酒楼主动要求的,当时酒楼负责人与他还签订了一个类似合同的协议约定,里面写明这次赔偿的只是医疗费,是从发病入院到出院之间的治疗费,还特别注明发票原件要交给蜀国演义酒楼,至于“误工费、精神赔偿等其他费用之后再商议”。

  陈先生表示,此次全部的医药费,蜀国演义酒楼全额赔付,整个态度是主动的,但“赔付的时间还是太慢了”,他已经住院一个月零两天了,但蜀国演义酒楼表示之后的精神赔偿要等所有的患者稳定下来再看。

  赔偿将分两阶段进行

  “对精神赔偿我没有特别的具体要求,只要蜀国演义酒楼合理合法听取、采纳众多患者意见就行”,陈先生说,自己最担心的就是留下后遗症,尽管已经出院,但仍不时会伴有头晕的症状。

  蜀国演义酒楼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两笔赔偿都只限于患者的治疗费用的赔偿,不包括其他费用。但赔偿是要分两个阶段进行。

  该负责人介绍说,首先是患者前期治疗费用的赔偿,然后要等患者出院后,对其误工费、精神赔偿以及后期康复过程各种费用的赔付。在误工费等费用上,会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赔付,至于具体赔付细则,该负责人没有透露。

  相关专题:北京严查福寿螺致病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