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河北鸭饲料添加苏丹红专题 > 正文

广州发现可疑红心咸鸭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发现可疑红心咸鸭蛋(图)

在肉菜市场里出售的“红心”鸭蛋蛋黄也红得异常。杨英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上午,记者分别对天河、越秀、白云等区三十多家市场和超市进行了调查,暂未发现有来自白洋淀或石家庄的“红心”鸭蛋出售,但记者发现,市面上销售的红心鸭蛋,“心”也红得异常。

  “不红能叫‘红心’蛋吗?”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中山大道的万佳超市看到有多个品牌的“红心”鸭蛋出售,多来自湖南和湖北,但没有发现有产自白洋淀或石家庄的红心鸭蛋。各个品牌的“红心”鸭蛋摆出来的样品,蛋黄都呈深红色。记者问旁边的服务员:“这些‘红心’鸭蛋蛋黄怎么这么红?”服务员说:“‘红心’鸭蛋当然红,不红还能叫‘红心’鸭蛋吗?”

  在超市里,购买“红心鸭蛋”的人还不少。一位购买了一盒湖北产“红心”鸭蛋的先生告诉记者:“‘红心’鸭蛋营养高啊,听说都是野外放养的鸭子生的,我们家每周都来买一盒。”

  中午12时左右,记者在员村市场的几个禽蛋档都看到有“红心”鸭蛋出售。记者问一位老板娘:“这些都是‘红心’鸭蛋吗?是哪里生产的呢?”老板娘说:“我这里主要卖‘红心咸蛋’,是哪里生产的我就不知道了。”记者买了两个,打开一看,蛋黄也都是呈深红色的。记者问道:“这些蛋黄太红了吧?”老板娘:“红才好呢,我这里的‘红心’鸭蛋很好销的,买的人多着呢。”据了解,市面上的“红心”鸭蛋一般比普通鸭蛋每公斤要贵3元左右。

  “洞庭砂盐蛋”一样血红

  在石牌东肉菜市场,记者问了好几家禽蛋档口,都称没有来自白洋淀或

石家庄的“红心”鸭蛋出售,也没有其他省份的红心鸭蛋,仅有一种用白色薄膜袋子装着、上面写着“洞庭砂盐蛋”字样的“红心”鸭蛋,据说是花都产的。记者打开一个来看,其蛋黄呈血红色。

  在沙河新兴食杂店经营部67档,档主以其销售5年蛋类产品的经验告诉记者:“在外省进货,每斤的运费就要5毛钱,很不划算。本地有直接的养殖场,且可享受送货上门的服务,从省外进货的货期耗时长,不易保鲜,我们这里卖的蛋不可能到河北进货。”他还告诉记者,一般出售外省“红心”鸭蛋的大都是那些大型超市。沙河市场醒民31档的档主则提醒记者,尽管是俗称“红心”鸭蛋,但其蛋黄未必就是红的。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广州大道南、杨箕村、建设大马路、新市等地近三十家肉菜市场及好又多、百佳、万佳、家乐福等多家大型超市,都没有找到白洋淀或石家庄产的“红心”鸭蛋,出售不明产地的“红心”鸭蛋的,大都在肉菜市场,出售外省来的“红心”鸭蛋的,则大都是大型超市,蛋黄一律红得异常。

  记者将3个“红心”鸭蛋和一个普通鸭蛋进行比较,在表面上看起来,很难分辨,但是把鸭蛋打开后,两者的区别很明显———普通鸭蛋蛋黄呈黄色,蛋白浅黄,而“红心”鸭蛋蛋黄呈深红色,蛋白是白色而且透明的,在蛋黄的周围还有乳白色的物体粘着蛋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