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一身轻》作者林光常谈营养问题(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20:16 新浪嘉宾访谈
《无毒一身轻》作者林光常谈营养问题(实录)
《无毒一身轻》的作者林光常先生、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做客新浪网

《无毒一身轻》作者林光常谈营养问题(实录)
林光常

《无毒一身轻》作者林光常谈营养问题(实录)
孟宪励

聊天视频
《无毒一身轻》作者林光常谈营养问题(实录) 林光常称病人不能多吃叶菜类果蔬 《无毒一身轻》作者林光常谈营养问题(实录) 林光常称果蔬应吃当地应季品种
《无毒一身轻》作者林光常谈营养问题(实录) 林光常重释鸡蛋健康论 《无毒一身轻》作者林光常谈营养问题(实录) 林光常称健康生活每天应摄九果蔬

  2007年4月18日18时,《无毒一身轻》作者林光常做客新浪网,就营养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关注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作客聊天室的是《无毒一身轻》的作者林光常先生和健康时报的总编辑孟宪励先生。两位打一个招呼。

  林光常:大家好。

  孟宪励: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来到新浪聊天室和大家聊天。

  主持人:在聊天开始之前和网友道一个歉,由于交通的原因林先生来晚了。今天的访谈我们来讨论林先生尖锐的观点,也请他解读一下这些观点的科学语句。下面可以谈一谈营养方面的问题,也可以谈一谈怎样饮食更加科学。

  开始第一个阶段的访谈,先请林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自己。有相关的报道对您的身份有一定的疑虑。

  林光常:我很简单,台湾出生、台湾长大,周游列国,喜欢学习。我目前正在完成第二个博士学位,预计顺利的话明年6月份能够拿到,开始准备攻读第三个博士学位的计划了,我非常喜欢学习、热爱研究,更高兴有机会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主持人:第二个博士是什么?

  林光常:也是医学,只是不同领域的医学系统。

  主持人:我知道健康时报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介入来报道林光常先生的观点,对林光常也非常的了解。正好也请孟先生以媒体人的眼光来看一看林先生的观点和您对他的评价,还有您怎么看林光常现象?

  孟宪励:好的,刚才听到林光常一番自我介绍。刚到演播室以前我还考虑如何称呼林先生的身份,是称呼林教授还是林博士,还是林先生。健康时报和林光常的合作关系应该有接近四年多的时间。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些网友对林光常先生的身份,对林光常的学历,对林光常甚至其他的一些人品等等方面的东西提出了一些质疑,有的言词比较激烈,作为最早在祖国内地向百姓、读者推荐林光常先生观点的一家媒体,心里面格外捏了一把汗,希望在面对面交流的中得到林先生的确认。至少从做人和其他方面考虑来看,我们作为合作的媒体不应该因为和林先生的合作受到网友的指责。

  健康时报和林先生的合作比较早,在2003年底,在林先生红遍东南亚、北美地区,最早进入祖国内地,我们祖国内地第一场讲座是由健康时报安排的。目前出版的《无毒一身轻》第一集、第二集,以及其他的一些营养方面的书,都是在封面上贯健康时报重点推荐读物,这大概有接近四年的时间了。这期间我们也接到大量的读者或者我们新浪网友的一些反馈。应该说评论还是很多的,当初健康时报为什么要推荐林教授的这本书,绝对不是心血来潮,也绝对不能发现了林教授的书上对健康传统观念的全部颠覆,不是哗众取宠的意义去理解。就我个人来讲我非常认真的读完了第一本书,当时是一些电子书稿还没有正式出,而且我们也随即做了一些调查,把文本发给对林光常先生不认识的读者,因为当时林光常在大陆没有人认识。当时是小范围的调查,他们感觉这个话题讲得很好,很符合他们的口味,当时我们决定授权出版社出版健康时报重点推广的字样。里面个别的表述是否完全正确,也有一个疑问。至少读完这本书感觉到这是一本负责任的书。当然某一些观点,是不是一个人讲出一个观点天下人都举手喝采,我相信这种观点不存在了。大家在学术的层面上讨论反而更好。

  在通读全书以后,比较当下在大家看来敏感的或者不愿意触及的话题很少。

  主持人:下面就来谈一谈林光常先生的观点,给我们科学的解读。

  您说吃黄瓜要吃当地、当时的黄瓜?

  林光常:不只是吃黄瓜,建议吃食物的时候吃这个季节里生产而且是量最大的,因为提早熟的都打催熟针,过去的食物多数有泡防腐剂,反季节的食物吃得越多,身体调试气侯变化的能力越虚弱,所以现在的人天气一变化就感冒、生病,我个人的研究是他们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个地方长成的食物,记录了当地的温度、日照、湿度所有一些自然的变化,自然医学的角度认为,这不是我的观点,其实是自然医学的观点,它认为吃这个地区生产的食物,你的体质具备了在这个地区适应气侯变化的能力,我介绍很多朋友试,他们说对,照你的方式我们的身体强壮多了,不容易感冒了,最主要的是以前生病不容易好,现在很容易好。很多新的观念,听起来初听很讶异,但是对你很有效。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