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郑州原市委书记王有杰受审 自觉愧对河南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2:56 重庆晨报

  本报武汉21日消息 昨日上午9时,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有杰因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在湖北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异地受审。

  在4个小时的庭审后,法院宣布休庭,并称此案将择日宣判。

  自觉愧对河南人民

  昨日上午9时,王有杰案如期开庭。法庭上,控辩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辩。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王有杰受审时未戴手铐,略有秃顶,穿戴整齐,在法庭发言中言词清晰、恳切。

  昨日中午12时许,王有杰在法庭上为自己作了辩护。他表示,对于自己的问题,他就此向河南人民说声对不起。

  他称,他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出了大问题,栽了大跟头,不仅晚节不保,也给党和国家造成了不良影响。

  王有杰认为,他配合中纪委调查,主动交代问题,他希望法庭结合其复杂的社会背景作出审判。在昨日的庭审中,王有杰反复提到自己“根正苗红”,受党的教育和培养多年。他认为自己年事已高,请求法庭对其网开一面。

  涉嫌收受巨额贿赂

  记者昨日了解到,2005年11月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有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被中纪委查处。

  经查,1994年至2005年初,王有杰在任河南省漯河市市委书记,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市委书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职务提拔、工作调动、承揽工程、收购国有资产、征用土地、工程开发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人民币596万元、港币10万元、美元6万元。为救儿子被骗百余万2001年10月,王有杰的儿子王某因涉嫌重大经济问题被中纪委审查。王有杰为此频繁活动。2004年12月初,王有杰认识了胡建军。胡建军谎称他因工作关系,与许多领导私交都很好。王有杰一听对方关系网很大,很感兴趣,希望他能活动将儿子王某放出。

  随后,胡建军多次以“需要活动经费”为由索取了百余万元。据长江商报


郑州原市委书记王有杰涉嫌受贿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