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经贸洽谈会呈现出五大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56 内蒙古晨报
包头经贸洽谈会呈现出五大亮点(图)

外商代表在签字仪式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 包头经贸洽谈会是借中国·内蒙古第二届国际草原文化节的东风,为进一步加强包头市乃至全区与其他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更有效地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不同地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而举办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这次经贸洽谈会,为项目方和投资方搭建了一个交流信息、促进合作的平台,为推动包头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本次第二届国际草原文化节·包头经贸洽谈会呈现出五大亮点:

  ★亮点之一:投资洽谈领域扩大

  本次经贸洽谈会共邀请了国内外、区内外客商450人,推荐了近400个项目,共收集到拟签项目43个,投资总额达382亿元,其中达成合同、协议和合作意向的亿元以上的项目为27个,投资总额为355.8亿元;亿元以下的项目为16个,投资总额为26.2亿元。上述达成合同、协议和合作意向的项目主要涉及高新技术产业、能源综合利用、装备制造业、农牧业产业化和第三产业等领域。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蒙古和香港、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江苏、南京、大连等国际、国内的投资商,其中正大公司代表、汇能煤电公司、赛立特尔公司、英国国英公司、加拿大加文管理公司为投资额较大的企业。

  ★亮点之二:招商引资重点突出

  在重点项目的选择上,紧紧围绕建设“富裕包头、文明包头、生态包头、平安包头”目标,突出打造钢铁、铝业、装备制造、电力、煤化工、稀土“六大基地”和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加快第三产业发展的项目。

  ★亮点之三:方式灵活多样

  为把项目真正落实到实处,包头市商务局采取了实地考察、项目推荐、对口洽谈、专业研讨、预约洽谈和网上洽谈等多种形式,为项目方和投资方搭建沟通信息、促进合作的平台。

  ★亮点之四:企业主体多样化

  本次经贸洽谈会投资企业主体多样化,有跨国公司、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

  ★亮点之五: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本次经贸洽谈会安排了开幕式、签字仪式、新闻发布、经贸洽谈四项内容。重点经贸项目的洽谈得到了投资商的大力支持,经过长时间的洽谈、多次考察和论证,共有27个亿元以上的项目正式签订了意向、协议和合同,投资总额355.8亿元,其中合同项目4个,金额21.5亿元;协议项目4个,金额99亿元;意向项目19个,金额235.3亿元。签订利用外资项目9个,投资总额27.63亿美元。

  在拟签约的43个项目中,冶金化工项目9个,投资额100.6亿元;加工制造类项目4个,投资额14亿元;电子类项目4个,投资额76.3亿元;电力类项目7个,投资额110亿元;农牧业产业化项目4个,投资额8.4亿元;第三产业类项目15个,投资额72.8亿元,其中物流业项目13个,投资额52.8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2个,投资额20亿元。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