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总理有决心,百姓就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4:25 重庆晚报

  昨天的两会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问温总理:回顾过去1000多天的施政历程,什么事情是令您最痛心的?总理回答:最痛心的是在这三年工作中,还没能够把人民最关心的医疗、上学、住房、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解决得更好。

  总理的回答立即引发网上热议,热议中充满百姓的感动。总理为什么痛心?百姓为什么感动?因为总理说的是大实话,百姓感动其坦诚与真诚。

  “医疗、上学、住房、安全”等,确实是当前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它能否引起各级高度重视,能否解决,直接影响广大群众对执政党的信任乃至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不否认,相当时期以来,被这几大问题所困扰的人不是小数目,为学费、医疗费和为矿难中鲜血四溅的兄弟,让多少人流干了眼泪,有人甚至以死相搏。众媒体的这类“负面报道”看得人神经都已麻痹了,问题却依然存在!

  总理对此没有回避。总理坦言痛心。我以为,因为有了这“痛心”,才会有解决的决心。百姓也知道要解决这些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必须让百姓看到解决的决心与未来的前景,恰如总理所说,“中国的总理懂得一个道理,就是知难不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永不退缩,不言失败。”

  总理有决心,百姓就有信心。

  张卫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