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喜闻74%小朋友被轻易骗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39 新民晚报

  健康报众多孩子轻易落入“骗子”的圈套,哪怕爸爸是警察的一位小朋友,在几颗QQ糖的引诱下,马上就招架不住。这样的结果,肯定让一旁观察的老师和家长们心惊肉跳、忧虑不已。而我看过报道,倒是十分欣喜,并且很为这场演习中“诱拐者”的纷纷成功而叫好。

  一喜“诱拐演习”在个别家长的异议声中,终于还是如期组织和上演。见惯了展示幼儿园小朋友活泼可爱、聪明好学的“玩耍表演”、“欢迎演练”或“才艺演出”,独出心
裁地策划一场“诱拐演习”,看起来有违常情,其实却是一种很有现实意义的开拓性尝试。而演习中小朋友们令人咋舌的74%上当率,则更说明这种特殊的演习,不是可有可无,实在是以往搞得太少了。希望杭州的这场“诱拐演习”,能以后形成一种幼儿园、校园安全防范的工作常态。

  二喜“诱拐演习”让懂事的大人们,深刻地看到了自己的不甚“懂事”之处。没有这场演习的直观刺激,恐怕好多家长的头脑里,仍然还觉得平时在家里对孩子稍加提醒,领进幼儿园之后就等于放进了“保险箱”。而现在,尴尬的演习结果足以警示他们,加强校园里孩子的安全防范,共同撑好学校和社会的“保护大伞”,在加强薄弱环节、弥补不足方面,还需倾注更多的精力。

  三喜“诱拐演习”的“高成功率”,通过媒体的及时报道,已经引起社会的关注和重视,随之也促使相关各方的认真思索。这样的重视与思索,本身就是对开展“诱拐演习”必要性认识的一个很好的推动因素。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当一个问题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知与关切,对解决这个问题就是一个极其有利的氛围优势。(司马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