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董宏达:“人造美女之父”强奸美容者让人后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9:09 四川新闻网

  被称为九江“人造美女之父”的医学美容医师王平,在给一名年轻漂亮的女士做吸脂手术时,竟趁整容者处于睡眠状态不知晓的情况下,在手术室内与其发生了性关系。近日,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刑事裁定书,依法以强奸罪判处王平有期徒刑三年(8月10日《信息日报》)。

  去年3月6日,在九江做服装生意的杨丽丽来到九江俏丽医学美容中心做吸脂手术。
主刀医生王平将麻醉药注入杨丽丽腹部进行吸脂。麻醉药起作用杨丽丽睡着了。手术做完后,杨丽丽在更换护垫时,发现下身流出了很多分泌物,而且,回到家里后,下身还在不断地流出分泌物,好奇的心理驱使她闻了一下护垫,使她大吃一惊,分泌物竟然是一股男性精液的味道!于是,她立即到浔阳区公安分局报案。公安机关将杨丽丽的护垫和从阴道内提取的液体委托江西省公安厅做DNA鉴定,鉴定结果表明分泌物里确实有主刀医生王平的精子。

  作为为他人“造美”的医学美容医师,王平自身应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才配“

人造美女之父”之称。即使是普通医生,也应恪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尊重患者。然而,万万想不到,王平竟然趁着职业之便对麻醉状态中的患者,干出与其身份极不相符的丑事,这哪里是美容医师,分明是头乘人之危的禽兽。

  王平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罪有应得。然而,透过这起案件,有许多问题值得深思,甚至有些后怕。如果王平要实施犯罪过程中,施用措施不给杨丽丽留下证据,或许就会蒙混过关,一次得手将有第二个杨丽丽受害,这将是个什么样的后果?如果杨丽丽不报案不追查,情愿吃哑巴亏,又将是个什么结果?在医学美容行业中,还有没有或者还有多少像王平这样的衣冠禽兽?以美丽装扮下的异性服务行业中还有多少类似的陷阱?

  [作者:董宏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