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2006东方文学学科发展史研讨会将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1:40 中国学术论坛

  2006年“东方文学学科发展史”学术研讨会定于2006年10月20—22日在北京大学召开。会议由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东方文学分会联合举办,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主办。敬请拔冗出席。有关事项敬启如下:

  研讨会将分为大会主题报告和自由讨论两部分。内容围绕以下几个议题:

  1、季羡林与东方文学。

  2、东方文学学科先贤前辈对东方文学学科的贡献与启示。

  3、北大的东方文学教学与研究。

  4、中国的东方国别文学教学与研究。

  5、中国的东方文学教学与研究。

  6、有关东方文学学科发展的若干理论问题:

  (如东方文学学科的起源、世界视野与中国主体问题、教材编写、学科理论体系及东西方文学学科发展与学术研究之关系。)

  请您根据会议的议题认真准备论文。本次会议议题广泛,您可以就上述几个方面的议题或其中更具体的内容撰写论文。上述所列主题外,您也可以选择你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分析、反思,撰写论文。为保证会议质量,请为会议发言提前做好PowerPoint或幻灯片。

  本次研讨会之前印发《“东方文学学科发展史”研讨会论文集》,会后将研讨会论文择优编辑收入《东方文学研究集刊》(第三辑),并正式出版。我们原则上要求与会学者会前完成并提供正式的论文全文。有关论文要求如下:

  1.论文字数以8千字到1万字为宜。

  2.论文一律使用脚注,注释详细到页码,格式请参考《中国社会科学》注释要求。

  3.论文请附200字以内的中英文提要和3—5个关键词,并建议作者亲自将题目翻译成英文,以免代译产生错误。

  4.论文请附500字以内的作者简介,内容包括个人学术简历、主要研究领域和学术代表作目录。

  请您收到正式邀请后务必在2006年8月31日前将正式回执寄回筹备组,9月20前将论文Word格式电子版用附件形式发送到:

  lmwei@pku.edu.cn,便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对会议资料进行技术编辑并提前安排好会议日程。

  报到时间:2006年10月20日

  报到地点:

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静园一院)

  筹备组电话:010-62765006 传真:010-62758829

  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东方文学分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