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研讨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53 国际在线

  徐才厚会见全军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代表时强调

  弘扬长征精神光大革命传统推进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李继耐参加会见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徐生、包国俊报道:全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今天在京开幕。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会见与会代表时强调,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就是为了弘扬长征精神、光大革命传统,让长征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代代相传,大力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参加会见。

  徐才厚说,胡主席指出:“只有铭记历史,特别是铭记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中国革命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伟大的红军长征,就是一部壮丽的英雄史诗,是中国革命史的一座不朽丰碑,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隆重召开全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学术研讨会,这对于总结长征胜利的历史经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继承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推进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徐才厚强调,要大力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长征精神最鲜明的一点,就是红军将士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正像《长征组歌》唱的那样,“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就要用红军将士对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革命精神教育部队、激励官兵,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信念。要进一步强化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军魂意识。人民军队忠于党,枪杆子听从党指挥,是红军长征留给我们最宝贵的历史经验。今天,我们学习和继承红军长征的光荣传统,最根本的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挥。要忠实履行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长征中,红军将士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要教育广大官兵始终坚持我军宗旨,永葆艰苦奋斗的革命本色,积极投身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为国兴利、为民造福。要认真学习一切从实际出发、大胆探索、敢闯新路的历史经验。不畏艰险,知难而进,这是红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取得辉煌胜利的重要保证。新形势下,面对世界新军事变革和国家安全的各种严峻挑战,我们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抓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徐才厚强调,加强对我们党的历史和人民军队历史的学习、研究和宣传,是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史、军史和理论宣传工作者的重要职责。希望同志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科学的治学态度,深化研究,加强宣传,为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为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由总政治部委托军事科学院主办的这次学术研讨会,是中央军委批准的军队系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四总部、军事科学院和军委办公厅领导葛振峰、刘永治、孙大发、黄作兴、郑申侠、刘源等参加会见。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