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评论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其一,早年跟随刘志丹创建陕甘边根据地

年仅19岁的习仲勋同志,一边养病,一边托人打听刘志丹的下落。决心寻找渭北游击队和刘志丹,建立以子午岭为轴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1934年11月上旬,21岁的习仲勋当选为陕甘边苏维埃政府主席。

其二,带领广东在改革中“杀出一条血路”

从1978年4月到1980年11月,习仲勋主政广东共两年零八个月,“把守南大门”(胡耀邦语),发挥出惊人的能量。带领广东“杀出一条血路”,在改革开放中先行一步,同时为深圳、珠海特区奠基。

家庭生活:严于律己作风影响妻儿 更多>>

齐心衣着简朴被议论 习仲勋笑言:土比洋好

受习仲勋影响,齐心多年来始终保持着简朴的生活习惯。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在一次晚会上,有人看到齐心衣着简朴,议论说:“习副总理的夫人,怎么穿着那么土啊!”习仲勋笑着说:“土比洋好!”

习仲勋教育孩子节俭 衣服鞋袜“接力”着穿

孩子们的衣服和鞋袜大都是“接力”着穿,大的穿旧了,再让小的穿。齐桥桥上初中时,母亲齐心把炼钢时穿过的一件大襟罩衫给她穿,上面有不少被钢花烫出的洞眼。

习近平:我就坚信我的父亲是一个大英雄

“父亲的节俭几近苛刻。家教的严格,也是众所周知的。我们从小就是在父亲的这种教育下,养成勤俭持家习惯的。这是一个堪称楷模的老布尔什维克和共产党人的家风。这样的好家风应世代相传。”

老照片 更多>>

载入中...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