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不节食不锻炼 法国女性身材苗条有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3 17:17   中国妇女报

  法国女人无疑是最令人嫉妒的一群女人,她们不愿节食,也从不愿花费几小时在体育馆里气喘吁吁的锻炼。她们如何可以放弃女人们都想要的冰淇淋,可口的糕饼和牛排而保持如此的苗条身材呢?

  据英国《观察家》报道,法国妇女苗条的身材和她们的饮食习惯颇有关系。《观察家》随机调查了几位居住在伦敦的法国女士。

  23岁的珍尼特·桑德拉说:“法国妇女在走路或者站着的时候,从来不吃东西。我们没有吃点心的文化,尤其不爱吃快餐。这种习惯当我们年轻时就根深蒂固了。在法国,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优质食品市场,我可以在那里放心的挑选自己需要的食物,而英国的食品质量却让人担忧。当然,我也喜欢运动,通过游泳保持健美的身材,我已经很多年都是只穿8号的衣服了。我的朋友们通过步行或者骑自行车保持体形。”

  29岁的克里斯蒂娜是饭店服务员,因为工作关系,她每天都感到筋疲力尽,但是她却不习惯吃点心。“虽然英国餐厅和超市里的食品质量在缓慢地改进,但我还是认为法国菜的质量更好。所以我在巴黎的女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好食品,却不用担心体重增加,而英国的食品却不敢恭维。”

  金融记者莫尼克对《观察家》的记者说:“我通常一天吃4次,少食多餐。我从未忽略过早餐。午餐我会吃很多蔬菜和鱼或者一点肉。下午4点我可能来点快餐。我从不吃油煎的任何东西,偶尔我会从同事的盘子里夹一片尝尝,但我自己从不预定这些食品。在法国,我们更偏向于选择乳制品,如酸牛奶和乳酪,但必须是可口的乳酪,不过我们并不需要吃许多。碰到愉快的事情,我会吃巧克力蛋糕,但必须是黑色巧克力,因为它没有更多的精炼糖。在法国,我们不喝含有酒精的饮料。我们吃饭的时候喝水。如果我们喝咖啡的话,会预订一份蒸汽咖啡,这种咖啡含有较少的卡路里。而在英国,人们是为了吃而吃,他们不考虑这些热量的问题。自从我移居这里,我的体重已经增加了许多。”

  英国《观察家》调查显示,法国女人的苗条身材与她们的生活习惯密不可分。法国女人的瘦身秘诀是:

  尽情享受每一餐。法国女性不习惯吃零食,所以她们非常热忱地享受每一餐。她们不会有“赶快吃完饭好去看电视”或者“赶紧吃完好去逛街”诸如此类的心态,她们大多喜欢用柔和的音乐来佐餐,缓慢的节奏有助于缓慢地进食。

  尽量少吃。法国女人苗条身材不以牺牲自己的健康作为追求美丽的代价。她们会在选择食物上下功夫,通过要小份的食物来控制食量。当然,她们吃得不用太多有一个原因是,法国的食物都非常富于营养。(耿兴敏)

 

1、卫生间十大劣迹--不冲水不节约用纸 2、三岛自杀--日本战后史上最大的谜团
3、毛泽东与贺子珍--革命夫妻的悲欢 4、残暴的殷纣王为何对妲己会言听计从
5、邓大姐在1966年冬给周恩来的大字报 6、情景测试:泡澡时谁走进了你的浴室
7、断腕皇后--敢对自己下毒手的铁娘子 8、进士入翰林 清朝仅曾国藩一人而已
9、日本人说中国:菜场垃圾臭气熏天 10、离开爱我的妻子 又被再婚情人抛弃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燕于)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