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澳大利亚刑犯光天化日架云梯成功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1:46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两名“极度危险”的囚犯28日在光天化日之下从澳大利亚悉尼一座百年监狱成功脱逃。警方怀疑,两人不仅架起"云梯"翻越了院墙,被等候在外面的汽车接走,而且事先曾使用手机与同伙进行联系。监狱管理爆出如此漏洞,难免引来一片"关张"的呼声。

  光天化日翻墙出逃

  这起离奇的越狱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左右。恰好路过的数名目击者说,他们看见两名身着囚服的人翻过悉尼帕拉马塔监狱的院墙,随后钻进等候在外面的一辆黄色"三菱"双门轿车,逃之夭夭。

  目击者随后拨通了报警电话,但由于车牌模糊不清,他们没有看到。监狱方面后来确认,有两名囚犯出逃,他们分别是现年21岁的阿什利·斯隆和31岁的保罗·韦恩·普雷斯蒂。

  一偷一抢极度危险

  目前,澳大利亚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这两名越狱犯。悉尼市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罪犯教育改造专员罗恩·伍德姆说,政府已经指示该州重大越狱事件特别工作组参与调查。

  在向当地居民发出的警告中,警方将这两人标记为“极度危险”人物,告诫市民避而远之,发现线索及时向警方报告。

  内有云梯外有接应

  初步调查显示,身处监牢的两名囚犯很可能是弄到了梯子和手机,才得以成功脱逃。

  帕拉马塔监狱的院墙高约10米,如果没有梯子,窜上墙顶谈何容易。新南威尔士州反对党指责说:"两名极度危险的囚犯能够获得梯子,翻越院墙出逃,实在可笑。"

  而警方怀疑,除了搬来“云梯”,两名出逃囚犯甚至在狱中弄到一部手机,与外面的同伙事先进行了秘密谋划。

  尽管澳大利亚监狱并不允许囚犯使用手机,监狱官员也会例行检查,严防此类疏漏,但警官戴夫·法雷尔承认:“确实存在(越狱囚犯弄到手机的)可能性。”

  百年监狱安全堪忧

  帕拉马塔监狱创建于160年前。此次的越狱事件,却让公众对这座"古老"监狱的安全性产生广泛担忧。

  反对党影子内阁司法事务发言人安德鲁·胡姆弗逊29日呼吁将隐患重重的帕拉马塔监狱尽早关闭。

  “是关闭帕拉马塔监狱的时候了,”胡姆弗逊说,“它是澳大利亚最老的监狱,那里关押着一些极度危险的囚犯,但围墙上甚至连铁丝网都没有。”

  按照胡姆弗逊的说法,两名囚犯爬上梯子翻越院墙时,监狱警卫竟毫不知情,最后还是靠目击者报案才发现的。

  “监狱惟一能够保障安全的方式是在岗楼部署警卫,但岗楼竟然也无人值守,”胡姆弗逊批评说。

  监狱官员则解释说,他们曾向政府申请预算,修建隔离铁丝网,但政府给他们的答复是———没钱。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