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近半数日本女人认为男人幼稚愚蠢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1 11:55   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 时下的日本男人在日本女人眼中是什么样的形象?他们幼稚,愚蠢和没责任。这是大阪国际大学人文科学部的12名心理学学生通过调查研究在自己的毕业论文中得出的评价。 

  大四年级学生奥村彩子和砂山素美等12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在宫本二美生教授指导下进行了此次联合调查。提问共有20项,包括交流能力、对社会的态度等,调查的对象是日本京都、大阪和神户的15所4年制大学的300名学学生,其中包括大阪大学、京都大学、神户大学和女子大学等。可以根据11个项目的答案归纳出对男生的正面印象或负面印象。 

  结果,在对男学生的印象方面,有高达52.3%的女学生认为他们像小孩般幼稚,45%的人认为他们优柔寡断,而回答“愚蠢”的也占40.3%。61%的女生认为男生的学习态度不认真。在女学生看来,形容男学生最贴切的汉语词汇是:大言不惭、优柔寡断和轻薄浮佻。 

  对男生负面的评价总计为8702条,远远超过正面评价的7659条。在女孩子们看来,男学生的头5恶分别为:幼稚、愚蠢、没责任感、反应迟钝、好说谎。研究成员之一的川岸真纪说:“许多人都是没有任何目的地、无所事事地活着。”她还说:“这是女学生们的一致看法。” 

  对女弟子们的研究成果,宫本教授分析说:“虽然她们对男学生抱有幼稚的印象,但,是不是那样啊?他们感到男生不理解他人,没有主体性,还没有成熟。确实有危机,但学生本身抱有危机感,说明我们这个社会还有救。”

  (编辑:小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