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巴尔干拐卖妇女猖獗 有20万性奴隶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3:45   新华网

  罗马尼亚《全国信使报》29日载文说,巴尔干地区拐卖妇女十分严重,有20万名妇女被沦为性奴隶。

  《全国信使报》文章说,一项在8个巴尔干国家进行的调查统计,约有20万名妇女被贩卖到国外从事卖淫。国际移民组织的材料说,向西欧国家贩卖妇女最多的是乌克兰、摩尔多瓦、罗马尼亚、俄罗斯和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是这种交易的中心,从地理位置来看,罗马尼亚也是人贩子把从乌克兰、摩尔多瓦妇女倒卖到其他国家的必经之路,另外巴尔干不少国家穷人较多,他们为了混饭吃干什么都行。

  文章还说,贩卖妇女有两条路线,一条是从罗马尼亚西南部通向塞尔维亚、科索沃和其他前南斯拉夫国家以及阿尔巴尼亚。另一条是从罗马尼亚经保加利亚,通向希腊。在阿尔巴尼亚,还有一些妇女则被转运到意大利和其他西欧国家。

  文章说,人口贩子组织严密,佩有武器,他们同时也贩卖武器和毒品。近十年来,由于出现难民潮,边界检查松弛,被收买的海关人员对这些犯罪集团的活动放纵不管。此外在这些国家弄到假护照并不难,也能比较轻易地办到旅游签证。巴尔干一些国家之间的冲突也助长了人口贩卖活动。另外,一些国际机构和组织在巴尔干的活动也使卖淫市场发展起来,如被贩卖到一些国家的许多姑娘就为国际维和部队官兵提供性服务。

  在2001年5月至2002年12月被国际移民组织救助的826名小姐中,590人(占77%)是在科索沃、波黑和黑山卖淫。国际移民组织派人视察了夜总会、酒吧间、饭店、妓院,甚至向当地政府机构了解了情况。他们发现,那些从事贩卖妇女的犯罪分子行动十分谨慎。他们甚至询问了嫖客的身份,避免陷入警察设下的圈套。他们配备有十分先进的可防止警方窃听的电话装置。他们还开设了传播黄色电影和卖淫广告。

  文章最后说,近几年来,在贩卖妇女方面,罗马尼亚已不亚于其他巴尔干国家。由于贫穷,许多罗马尼亚妇女为了度日作出了到国外当性奴隶的选择。人口贩子把她们收拢起来,运到希腊、意大利、阿尔巴尼亚和马其顿赚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