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恐怖的印度洋海啸后用大网打捞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9 17:25   南方都市报

  在遭受印度洋大海啸袭击的各个国家,死亡人数还在不断上升,医院停尸间早已不敷使用。27日,为了防止疫病蔓延,各地都在加快举行葬礼。   

  斯里兰卡:拍照留指纹后立即下葬 

  在斯里兰卡的加勒地区卡拉比提亚医院,每条走廊都摆满了遇难者的遗体。差不多每
过1分钟,就会有一辆车来到,卸下新的尸体。 

  大部分尸体被水泡得发胀,到处弥漫着臭味。工作人员全都戴着口罩,急着寻找亲人下落的人们则用衬衫捂着鼻子和嘴,仔细察看每具尸体。为了防疫,政府下令警方简化司法程序,在给死者拍照并保留指纹之后就马上下葬,葬礼费用由政府支出。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苏西尔·普雷马贾亚特27日说:“现在的形势不允许我们照老规矩办事,我们将为每个葬礼支付1万卢比(100美元)。 

  在首都科伦坡以南160公里的马塔勒,警察27日为250名遇难者举行了集体葬礼,政府用推土机挖了一个大坑,将250具尸体一起埋在那里。   

  印尼:出动卡车装卸尸体 

  印尼的救援人员27日不断从树上、河里和倒塌的房屋废墟下找到新的尸体,军队出动卡车将成堆的尸体集中卸在一个地方,供幸存者们辨认是否有自己的亲属。在班达亚齐城外一个市场里,有数百具肿胀的尸体,上面盖着橙色的塑料布。志愿者们则在临时太平间内把孩子的尸体成排摆好。 

  “气味太糟糕了……人的尸体和其他动物的死尸,如猫、狗还有山羊混在一起。”救援人员说,“政府决定加快埋葬死者,以防止疫病发生,并符合宗教传统。”亚齐特区官员穆斯塔法说:“我希望还有足够的棺材。”   

  印度:忙着用大网打捞死人 

  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重灾区古德洛尔,地方当局27日也为数百名死难者举行一个集体葬礼,他们出动挖掘机挖了七八个大坟,并架起巨大的木头架子,以便火化死者。掘墓人谢卡尔说:“我们将尸体一个挨一个排成了两排,一个大坑里埋25到35个人。我从未在一天内埋过这么多死人。”而在1公里外的海滩上,救援人员还在忙着用大网打捞死人。 

  在泰国攀牙府海边小镇阁拉的公路两边,27日摆放了数百具尸体。救援人员还不断把新的尸体抬来。 

  “我们将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因为还有许多尸体有待处理,”镇里的警察告诉法新社记者。  

  (编辑:小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