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越来越多的德国男性成为厨房的主宰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9 17:25   世界新闻报

  在德国,越来越多的男性逐渐成为厨房的“主宰”。据相关人士分析,使男人回归厨房的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现在的女性已经不满足于做一个专职的家庭主妇,她们也要有自己的事业,因此她们对于传统上属于家庭主妇份内的事情,诸如做饭,并不认同;第二,一个能做一手好菜的男人可以在自己的亲人、朋友和同事中赢得一个好的名声。   


  除了上述两项原因之外,似乎还有另一个因素在这件事上也起了不小的作用,有句话叫做“女人要想管住男人,先要管住男人的胃”,而现在男人和女人的位置则刚好颠倒了一下。双方第一次约会的时候,男方为女方献上一桌自己亲手制作的丰盛饭菜,那女性就会自然而然地对男性有一个很好的第一印象,认为他有耐心、通情达理、会照顾人,温柔体贴。

  德国有一家著名的专为男性开办的烹饪俱乐部,这家俱乐部成立于1960年,目前大约有成员1400人。该俱乐部成员会定期举行聚会来交流彼此的烹饪技巧。

  而对于夫妻双方地位的转变,有些德国女性似乎不是很适应,一位女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我做饭时没有人来对我指手画脚,我只要把饭做好端到饭桌上就可以了。现在可不同了,我丈夫总是爱和我一起准备饭菜,还真有点不太适应。”(张晨)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