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海啸中的故事:印度家犬义救7岁小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4 11: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作者:兰西

  据美联社3日报道,在去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海啸中发生了好些动物救人的故事。日前,一只印度家犬在海啸到来时义救小主人的故事又被媒体披露了出来。

  据报道,这只义犬名叫“塞尔瓦库马”,和它的主人拉马克里什南一家居住在印度
南部沿海钦纳卡拉皮特附近村庄中,劫后生还的女主人桑吉塔向记者回忆了那感人的一幕。

  当惊天海啸到来时,桑吉塔的丈夫拉马克里什南刚刚出海打鱼回来,当时,他听到了屋外大海上传来了一种奇怪的声音,于是他跑上屋顶打算看个究竟。当他看到滚滚而来的白色巨浪时,立即意识到了不妙,他在屋顶上大声朝屋内的妻子桑吉塔发出警告:“快跑!”面对丈夫的警告,屋内的桑吉塔却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困境之中,她有3个孩子,可是她只有两只手臂!在犹豫之下,她立即抱起了两个最小的孩子,心想7岁的大儿子迪纳卡兰也许会比汹涌而来的洪水跑得更快,能够靠自己逃生。

  可是当桑吉塔拼命向山坡方向逃生的时侯,7岁的迪纳卡兰却没有跟她一起跑来,而是朝他心目中最安全的地方———一个离海岸40来米远的小棚屋跑去,远处的海啸排山倒海汹涌而来,桑吉塔以为她再也看不到自己的大儿子活着回来了。

  幸运的是,她家一只叫做“塞尔瓦库马”的家犬也同时看到了迪纳卡兰跑向小屋的一幕。当桑吉塔拼命奔往一个小山坡、洪水紧追着她的脚后跟时,那只肮脏邋遢的黄色家犬立即追着7岁小主人迪纳卡兰冲进了小棚屋。随后它用牙齿紧紧咬住孩子的衣领,用尽所有力量将他使劲往山坡的方向拖,终于在惊天洪水到来时将小主人救到了安全的地方。

  幸运逃生的桑吉塔根本不知道后来发生的事,当她穿过公路到达一个安全地方时,她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以为自己的大儿子一定已经在洪水中丧生了。24岁的桑吉塔说:“我从别人那里听说我家的房子彻底坍塌了,我断定我的孩子已经死了。可是当海啸退却后,我看到我的大儿子迪纳卡兰朝我奔了过来,后面跟着家犬塞尔瓦库马,我高兴地又哭了起来。”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