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肯尼亚市场30年首次大扫除 打死6000只老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0 10:53   环球时报

瓦库里马市场一角
瓦库里马市场一角(美联社图片)

  本报记者 王海峰

  最近,肯尼亚对本国最大的水果蔬菜市场进行了30多年来的首次大扫除,一共清扫出800多吨垃圾,顺便打死了6000只老鼠。人们很难想像,世界上竟还有如此肮脏的市场。

  据肯尼亚广播公司报道,这个名叫瓦库里马的市场位于首都内罗毕东部,建于上世纪60年代,是该市惟一的水果蔬菜批发市场,供应内罗毕300万人口的果蔬消费。这里也是东非最大的市场,每天到此交易的各国商人有1万多人。

  然而,30多年来,这个地方的垃圾却无人清扫。商人们站在垃圾堆上做买卖。垃圾就这样一层层堆了起来,平均厚度有70厘米,有些地方高达3米。老鼠视之为乐园,在这里繁衍生息,数量之多令人瞠目结舌,大白天经常可以看到它们大胆地窜来窜去。

  新年前夕,肯尼亚地方政府部部长科姆勃在内罗毕市长等人的陪同下到瓦库里马市场视察,他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科姆勃说:“那里散发着一股霉味和臭味,所有的厕所都脏得进不去人,然而商人们却在这样肮脏的环境中忙碌地进行交易,还能若无其事地在这里吃饭。这太让人震惊了!”“在这样的环境里向全内罗毕人提供水果和蔬菜,我们没有暴发传染病,真是一个奇迹!”

  于是,科姆勃一声令下,内罗毕市政府强制关闭了瓦库里马市场,然后进行彻底清扫。270多名清洁工整整干了3天,十几辆卡车、垃圾车也几乎川流不息地忙活了3天。清扫的“战果”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当地媒体报道说,市场共清扫出800多吨垃圾,其中光从几十个简陋的厕所里就掏出70吨人类排泄物。另外,他们还抄了无数只老鼠的老窝,打死6000多只老鼠。1月4日,大扫除后,商人们惊奇地发现,原来市场地面上还铺着一层柏油。

  消息传出后,当地人极为愤怒,当地最大报纸《标准报》评论说,显而易见,这个市场是世界上最脏的市场,让我们丢脸。更多人指责说,这么多年,内罗毕市政官员都干什么去了,他们要求政府对这件事进行调查。肯尼亚公共服务国务部长也表示,这些老鼠和垃圾反映了市政委员会的混乱和管理不当,内阁将对他们的失职进行调查。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