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法国人新时尚--返璞归真骑驴远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7 16:36   环球时报

骑驴出游开始在法国兴起
骑驴出游开始在法国兴起

  如今,越来越多的法国人爱骑驴远足。从比利牛斯山,经中央高原或科西嘉岛,到加来海峡,随时都能够见到这样的旅游者。

  20世纪80年代,骑驴出游开始在法国兴起。最早是雷诺专卖局的一位退休职员,骑着
毛驴穿过默东森林,引起轰动。他的毛驴因出色完成任务而成为“明星”,被取名为“无可指责”。紧接着,一个名叫雅克·克卢托的老年游客骑着毛驴“费迪南”长途旅行。他沿着自认为“一条充满荆棘和星光的美丽小路”到达西班牙,在当时传为佳话。

  1980年时,全法国能租借到驴的地方仅有3处,毛驴33头左右。而今天却发展到200余处,拥有8万头毛驴。在盛产驴的纳瓦拉,每一个农场都养有这种动物。

  游人租借驴子,以半天、一天或一周的时间计费。为了便于出行,骑驴的人首先需要接受如何骑驴的培训。基本要领不难掌握,有一天就够了,用不了多久,人和驴子之间就能达成默契。驾驭毛驴并不费事,有一根棍子便可。手上也不需要拿着吃的东西来引诱毛驴,只须带上一些胡萝卜等就能解决问题。

  一位准备骑毛驴从卡雅克城出发到罗卡马杜尔的游客高兴地说:“骑驴出行能远离乘坐现代化交通工具带来的嘈杂和喧嚣,让人返璞归真,重返大自然,得到美的享受。”(李忠东)

  (编辑:羚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