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媒体报道《我是歌手》决赛 堪比05超女

2013年04月12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我是歌手》引发媒体潮 《我是歌手》引发媒体潮
黄绮珊 黄绮珊

  《我是歌手》总决赛湖南卫视[微博]今晚7:30直播

  ■新快报记者 易哲

  今晚7点半,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将迎来总决赛“歌王”之战。由于比赛的超高人气和媒体关注度,决赛前涌入了100多家全国媒体的记者,其中还包括十多位来自台湾地区的媒体记者。这种媒体阵容令湖南卫视负责接待工作的工作人员又惊又喜。另一方面,总决赛的门票成了抢手货,据记者了解,比赛现场一共仅设170个观摩座位,而这些座位早已被各路明星、广告商和媒体高层瓜分一空。

  宣传人员叹媒体潮更甚“05超女”

  “听到报给我的总决赛发布会媒体数字,我全身发软,已经赶超任何一场发布会了。保佑我一切顺利。”这是前日“歌手”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之前,湖南卫视总编室彭小姐发出的一条微博。据记者了解,总决赛一共有80多家大陆媒体(不含湖南省内媒体)以及包括台湾地区四大电视台在内的十多位台湾媒体记者前来报道。这种媒体规模已经与2005年的“超女”不分伯仲,但在媒体覆盖范围上比当年更为广阔。

  彭小姐告诉记者:“100多家媒体还是在我们推掉了很多媒体采访要求的情况下的数字。因为不能进入到现场,所以我们推掉了很多家电视台的采访要求。另外台湾媒体方面我们自己本来都没答应,结果他们全部去找国台办,又硬生生挤进来很多家。”据悉,不仅是台湾媒体,《我是歌手》的影响力也引起了境外媒体的强烈关注。一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就连美联社北京分社也专门打电话来说想来人采访,我一听电话吓了一跳,赶紧婉拒了。对方现在直接去找湖南省外宣办了。”

  各路媒体不能进场听歌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记者届时还无法到现场听歌。据湖南卫视副总监、新闻发言人李浩向新快报记者透露,总决赛除500位大众评审占据绝大部分现场空间之外,仅设有170个观摩座位。而一位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为了避免这些票被内部人员顺手做了人情,这170张票全部由湖南卫视台长张华立[微博]亲自掌控,“现在已经被瓜分一空了,除《人民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单位的主要领导之外,还有很多明星打着观摩学习或者帮好友助威的旗号来拿票,另外还有一部分要分给节目的广告赞助商。”

  记者注意到,汹涌的媒体潮直接令到湖南广电的附属产业——就建立在湖南广电大楼后面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人满为患。记者在酒店内随处都能听到周遭的人在谈论《我是歌手》,记者所住的房间对面甚至就住着林志炫的经纪人。据节目宣传组透露,今晚总决赛开始后,湖南卫视将在酒店内找几个大会议室供所有媒体和相关人员观看节目。

  台湾媒体很疯狂

  由于大陆媒体几乎每周都能在节目现场对参赛的明星进行一次采访,而台湾媒体的记者这次却是第一次来,因此,在采访热情上,台湾媒体明显展现出了比大陆媒体更高的热情。

  昨日中午12点半,记者入住酒店时就看见大堂大概有三十个台湾媒体记者扛着“长枪短炮”在蹲点。记者离开大堂时,恰巧看见他们“逮”到了杨宗纬的经纪人在做采访;之后下午5点半,记者去酒店用餐时发现他们居然原班人马依然在原地守候!敬业精神令记者汗颜。负责宣传接待工作的彭小姐更是透露,昨天她从早上9点半手机开机,到上午11点短短一个半小时内共接到台湾媒体打来35个电话,提出了各种采访要求。

  面对面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陈学风:“台湾歌手的最大威胁是黄绮珊”

  昨晚,台湾东森电视台的记者陈学风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对于此次台湾媒体蜂拥而来的情况,他直言不讳地表示是因为台湾歌手很有可能获得这次《我是歌手》“歌王”的关系。至于他眼中对台湾歌手形成最大威胁的大陆歌手,他说:“我认为是黄绮珊!”

  新快报:这一次东森电视台一共来了几名记者?

  陈学风:一共来了三个人,一个文字、两个摄影。

  新快报:那一共来了多少台湾的媒体记者呢?

  陈学风:目前我所知道的一共有5家电视台和一家杂志,一共19个人。我并不清楚全部的人数,因为我们有一部分是在大陆驻点的记者,还有一部分是从台湾直接飞过来的。

  新快报:听说你们这次来还被湖南卫视拒绝了,是经过国台办的帮忙才得到采访机会?

  陈学风:也不是啦,他们也没有完全拒绝,主要是很多事情还需要国台办来协调。像我们这次过来,带来了很多拍摄的设备,但是主办方出于对节目的保密要求,我们很多需要的画面都拍不到,这就需要国台办出面来帮助我们协调。

  新快报:这应该是大陆第一次有综艺节目能吸引到这么多的台湾记者来访吧,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陈学风:第一是这个节目的形态,都是已经有一定知名度的歌手在比赛;第二是因为节目里面有很多我们台湾地区的歌手;而且按照现在的状况来看,最后获得“歌王”的,很有可能是台湾歌手,所以我们才希望在第一时间来捕捉这个信息。

  新快报:据说《我是歌手》节目在台湾地区也很有影响力?

  陈学风:是的。虽然台湾是收看不到湖南卫视的,但以我们台为例,因为版权的原因,我们没有直接播出《我是歌手》的节目录像,但每周都会有三档在黄金时段播出的新闻节目对这个节目的赛况进行专题报道。据我观察,其他几家大的电视台的情况也差不多,而且这段时期,台湾的报纸上也有很多关于比赛的报道。台湾的观众主要是通过这些新闻节目来了解比赛的进度,或者会上大陆的门户网站,通过网络来观看比赛的全程影像。

  新快报:台湾观众现在最支持哪一位歌手?

  陈学风:我在网络上有看到很多人留言,其中很多喜欢林志炫,也有很多喜欢杨宗纬,当然,也有人喜欢大陆歌手。

  新快报:你个人最支持哪一位歌手?

  陈学风:哈哈,我个人的立场还是蛮中立的啦。我唯一的希望就是“歌王”最好是我们台湾歌手,不管是哪一位都可以,只要是台湾的。

  新快报:你认为谁会是台湾歌手最大的威胁?

  陈学风:我认为是黄绮珊,因为她之前一直都表现很好,目前排名也相对靠前。(编者注:其实黄绮珊半决赛仅名列第六)

  链接

  电影院直播,效果会怎样?

  节目一旦火了,总决赛就一定要玩出点花样来,这是综艺节目的惯例。有别于《中国好声音》将总决赛做成了一场演唱会,《我是歌手》将总决赛搬进影院,当成一部大片放映给观众看。今晚,包括北京、上海、西安在内的11个城市的影院都将直播《我是歌手》总决赛。至于播出效果,湖南卫视副总监李浩说:“我们会把电视信号传输到电影院,之后的播出技术问题由影院方面负责。”负责西安影院直播的相关负责人刘女士说:“之前我们已经对所有设备进行过检测,保证直播是没有问题的,而且会保证是看大片的效果。”

  据湖南卫视总编室人员介绍,此次影院直播全部采用免费抢票方式,“直播影票将通过官方手机客户端‘呼啦’抢票,任何关于售卖的信息都是假的。”据西安影城相关负责人介绍,直播将采取相对较大的影厅,“我们这次用了相对较大的可容纳300多人的厅,为的就是尽量让更多的观众来到影院观看。但此次活动不售票,都是通过湖南卫视的免费赠票活动,观众拿着手机入选信息来兑换入场券就可以。至于观看效果,因为是电视信号在影院直播,和电影规格相比还是会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总体的视听放映效果,一定与看大片相差不多。因为首先是封闭的场地,音响效果会达到最好;另外,坐在影院看直播,这应该还是头一次有别于电影的放映,观众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国12名渔民被菲扣留起诉 最高或判12年
  • 体育欧联-切尔西进4强 FIFA排名国足涨11位
  • 娱乐林志颖被曝身家百亿 网友:真正高富帅
  • 财经北京制订出租车调价方案 收益主要给司机
  • 科技腾讯微信被诉专利侵权
  • 博客易中天:我墓碑要刻的话 吉林下暴雪(图)
  • 读书韩国上将朝战亲历:最寒冷的冬天
  • 教育小三检举学术造假 小情侣痛失美名校录取
  • 育儿雅培奶粉里现黑色小虫 坚称质量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