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力:媒体内部应完善制度规避受贿问题

2013年11月18日15:11  新浪传媒

  新浪传媒讯:2013年11月15日下午,新浪传媒论坛第九期《媒体如何保证商业报道的公正——陈永洲事件的启示》在北京新浪总部举行,论坛就“媒体如何保证商业报道的公正”“媒体在监督报道中存在的问题”“媒体如何自律”三大主题展开了讨论,以下是新京报传媒研究编辑赵勇力在第二个主题“媒体在监督报道中存在的问题”的发言实录:

  赵勇力:前段时间,报社里面贴了一个通知,应该说是一个表彰,表扬关于一篇环保监督报道的一个记者,这个记者报道河北某地一个公司污染的问题。报道之后,当地政府找到这个记者吃饭。并给了2万块钱。同样,后来这个记者把2万块钱给到领导。就像刚刚马老师提到的问题,同样,在我们报社,记者采来的稿件,如果要登出来,必须要经过编辑部的把控,会质疑很多问题。把控时要问你这样那样的问题。整个编委有一个要求,如果遇到我刚才提到的“被公关”这个问题,如果你搞不定就交给报社,交给领导,领导帮你处理,同样这个钱就退给了这个公司。

  其实每一次报道,只要是涉及监督,时常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怎么样去避免?首先从制度上,我们报社内部有一个相应的规章,这些问题在出现之前就可以全部避免掉。比如我们采访当地出现的问题,各个方面我们都要进行采访,我们要听取各个方面的声音,不能在报道当中,只有当地政府或者其它方面的声音,或者是村民的声音。当然,任何一家媒体都会在一些细节上存在问题,譬如。采访不够深入,用词不够准确,逻辑需更严谨一些。但大的方面,我们没有出过问题。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连发3问驳安倍:开罗宣言算不算数?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