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民道德建设网上谈专题 > 正文

“文明潇湘行”之诚信税收打造税务文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2:35 红网
“文明潇湘行”之诚信税收打造税务文明(组图)
(三张卡片缩短了与纳税人之间的距离)

“文明潇湘行”之诚信税收打造税务文明(组图)
(株洲县诚信纳税承诺书)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搞好第二个“公民道德宣传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本月初,红网记者随同“文明潇湘行”采访团前往全省各市州,足迹遍及湖南中、东、南、西、北五个地区,用心零距离感受了我省公民道德建设的新成果、新气象。

  八月的永州,仍然难觅一丝秋寒!

  芝山区南津中路的一家装修豪华的办公室室内,年轻的永州龙信房地产开发公司老总唐定龙信手摊开一张投资达7000万元的房产开发图纸,满怀信心的点头微笑起来。
“文明潇湘行”之诚信税收打造税务文明(组图)
(唐定龙:芝山地税体现了一种税务文明!)

  唐定龙是广西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老总。以前主要在桂林、南宁、北海进行房地产开发,今年三月,他携资初次进入永州,在芝山区南津中路成立公司。就在三月份的一个周末,他与芝山地税的一次普通交往改变了他的投资初衷。

  那天,他在银行开办基本存款帐户,准备从广西急汇一笔资金过来。可银行要求他提供税务登记,而此时尚未办理税务登记的他,试着给芝山区地税局打了个电话求助。谁知当天下午,地税办理人员就将证办好并送到他的手中,使得资金及时到位!就因为此事,芝山地税的服务态度深深的感动了他。

  为此,他主动向当地政府要求扩大投资规模,将原计划2000万元的投资增加到7000万元,打造永州最大的国际贸易中心。

  唐定龙与芝山地税的幸运结缘,正是芝山地税开展“诚信纳税,文明服务”活动结果的一个美丽缩影。

  自2003年7月以来,芝山区地税局在该区南津中路创建“诚信纳税,文明服务一条街”活动,从而以点带面带动全区诚信纳税建设,形成了一种新型的人性化税收征纳方式,改善传统税收征管模式。

  诚信纳税首先得从诚信征税开始。为此,芝山区地税局率先在全省实行以“自报、评税、公示”的“三步曲”,由纳税人自报营业额,再由民主评税小组进行测评,最后由税务机关公示评税结果,形成公开办税的阳光工程。

  与此同时,芝山区地税局不断完善服务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文明服务工作:通过零距离、零时限、零投诉的“三零式服务”和纳税户有困难税务先帮、纳税户有意见税务先改、纳税户有要求税务先办的“三先服务”,将服务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并先后开展各种特色服务,为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制作和发放意见征求卡、200电话联系卡等,与纳税人及时交流,了解纳税人的想法和困难。在为纳税人就经营提合理化建议方面,更是服务的一大特色。

  诚信征税,文明服务,不但赢得了纳税人的信任,拉近了纳税人的距离,更是激发了纳税人的征缴热情。据统计,2003年,南津中路税收较上年增长38%,纳税人税务登记率、自觉申报率、上门送税率均达到了100%。

  一花独放不是春。如今,不但永州市已经创建了11条“诚信纳税文明服务示范街”,而且省地税局已将这种新型人性化文明税收征纳方式全省推广,如株洲县渌口镇津口路“诚信纳税文明服务一条街”等,诚信征税和文明服务的特色明显。据统计,至8月份为止,全省地税系统共创建“诚信纳税文明服务街”140多条。(稿源:红网)(作者:汤红辉)(编辑:张广蓉)

  相关专题:公民道德建设网上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