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为庆祝中国国庆举行升旗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多伦多10月1日电(记者胡光耀)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1日在多伦多举行升中国国旗仪式。四位安大略省和多伦多市议员、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小玲、当地华侨华人以及中国留学生数百人参加了在省议会大厦前广场上举行的升中国国旗仪式。安大略省议员托尼·鲁普雷特主持了升旗仪式。他在致辞中指出,在阳光灿烂的今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55岁生日之际,安大略省议会在此举行升中国国旗仪式。升起的这面五星旗帜是一个伟大国家的象征,她将在多伦多高空上飘扬一个整天。他还表示相信 ,加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全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詹文义在升旗仪式上说,中国人过去被西方人称为“东亚病夫”,但这已成为历史。今天的中国,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提高,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他说,看到升起的五星红旗,海外华侨华人由衷感到自豪。

  陈小玲总领事在仪式上说,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今天我们站在这里,目睹中国国旗在安大略省议会前冉冉升起,一定令在加拿大的华侨华人感到祖国的伟大,并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她相信,广大华侨华人一定能为祖国的统一大业,为中加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安大略省的华裔议员黄志华等其他几位参加升旗仪式的议员也分别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赞扬中国55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中国在世界和平事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