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灾难留下心灵创伤 五千余名泰国幸存者寻求安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一月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 突如其来的海啸袭击已经导致泰国五千三百多人遇难、八千四百多人受伤和近四千人失踪,也给许多幸存者留下了心灵的创伤。心理治疗工作现已凸显于泰南灾区。

  泰国卫生部部长素达叻在此指出,超过五千名幸存者寻求心理帮助,一千多人已经被发给镇静药,用于面对精神上的创伤。

  据透露,前来求助的大部分幸存者因为遭遇海啸袭击,患有忧虑、失眠、恐惧、不安、惶惑等症状,一些人还拒绝去海边。

  泰国卫生部官员哇栖拉博士说,大部分患者并不严重,只有十一例现正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其中八个还有精神病的病史。但他也告诫,受到严重灾情影响的人不要因为太消沉而不去寻求医疗帮助或别的援助。

  泰国卫生部已经建立一个协调中心,关注灾区民众生理、心理的健康和环境的卫生,并承诺在受灾最重的攀牙考拉度假胜地设立一个心理帮助中心。此外,两百名和尚也已被派往南部灾区六府,通过传播佛教教义、提供心理支持等来帮助灾难中的幸存者。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