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一周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0:31 青年参考

  迈克尔·谢尔托夫

  上榜理由:被二度提名的国土安全部部长

  要不是曾经获得国土安全部部长提名的克里克被人抓住了“雇用非法移民”的小辫子,谢尔托夫也不会交上今天的好运。1月11日,联邦法官迈克尔·谢尔托夫被提名为国土安全部部长。

  谢尔托夫脱颖而出是因为“9·11”后他作为主要设计者制定了《爱国者法案》,这一法案使美国政府对公民的监视和拘禁权力空前扩大,他甚至视美国《权利法案》为国家安全的障碍,这一言论使民权人士大跌眼镜。不过,谢尔托夫也有灵活的一面。他强调应该考虑如何建立稳定的制度,明确政府在什么前提下可以以“敌方作战人员”的名义对恐怖嫌疑人进行拘禁。他认为,必须为这种拘禁设置时间限制,而且要有司法审查体系。一些批评司法部的法律人士对谢尔托夫的这一“法治思想”刮目相看,认为他并不随波逐流。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次的提名应该不会有变数,除非谢尔托夫惹上和克里克一样的麻烦。

  迪娜·鲍威尔

  上榜理由:白宫首席女猎头为布什把关

  美国媒体曾说“移民和移民后代”是布什第二届内阁的特点之一,而将这些人送入内阁的,同样是一位外来移民——31岁的总统人事特别助理蒂娜·鲍威尔。这个小女子的分量在于,不论是布什内阁成员还是驻外大使的任命,首先要过她这一关。凭着她的眼光和标准,她成功地遴选出了现任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主席威廉·唐纳森和财长约翰·斯诺等政界“大腕”。

  蒂娜出生于埃及首都开罗的一个军官家庭,她行事低调,喜欢置身幕后。2003年,只有29岁的蒂娜成为白宫历史上最年轻的一位总统人事特别助理。蒂娜和她的团队肩负着为“国家挑选栋梁”的重任。用蒂娜的话说,“我们负责推荐,布什负责做决定。”难怪《财富》杂志在报道蒂娜时用了这样的标题:想在白宫找份工作,打电话给这个女人。她也被美国媒体戏称为布什的首席“猎头”和招聘主管。

  尤里娅·季莫申科

  上榜理由:铁娘子想要平常女儿心

  乌克兰总统选举尘埃落定,人们把目光集中到了新政府的组阁上,尤先科有意任命“乌克兰最激进、最漂亮的反对派人士”尤里娅·季莫申科为政府总理。

  这个漂亮女人肩上担负了对国家的重任。在季莫申科的领导下,乌克兰解决了拖欠俄罗斯数十亿美元的债务问题。她还帮助乌克兰恢复了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关系,使乌克兰的工业产品出口翻了两番。就在季莫申科大展鸿图的时候,她因为伪造和贪污被逮捕,但由于证据不足被释放。2004年,季莫申科被俄罗斯军事总检察院通缉,但通缉令又不知不觉消失了。

  外表刚强的季莫申科渴望过平常人的生活。谈起丈夫,季莫申科说:“他是世界上最有忍耐力的人,是我让我的家庭感到痛苦。”季莫申科的女儿大学毕业后,决定助母从政。女儿的性格和外貌与母亲酷似,乌克兰政坛也许将出现又一位美女政治家。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