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撒切尔之子“无意中”资助非洲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0:31 青年参考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之子马克·撒切尔1月13日在南非法庭承认自己资助赤道几内亚政变而被罚款和定罪。

  马克否认自己直接参与了政变阴谋,不过他承认提供了一架用于政变活动的直升飞机,从而“无意中”资助了这起政变。但是撒切尔和律师都强调,当时撒切尔以为这架飞机是用于人道主义行动,而没有想到雇佣军计划利用这架飞机前往赤道几内亚发动政变。直到后来,撒切尔才怀疑飞机可能将被用于“军事目的”。

  “尽管雇佣军从来没有使用过这架飞机,而且飞机也从来没有离开南非,但是马克先生的行为的确违反了南非反雇佣军法律的相关条款,”撒切尔的辩护律师范·尼凯克说。马克主动认罪之后,南非法院判处他4年监禁,缓期执行,并被处以50万美元的罚款,马克获准离开南非。

  赤道几内亚总统发言人说,赤道几内亚相信正义得到了声张,不过他们将继续设法引渡马克·撒切尔。

  2004年12月19日,79岁高龄的撒切尔夫人拖着病体奔赴南非。据悉,她那次南非之行除了与爱子共度圣诞以外,还与律师商讨如何使马克避免被引渡到赤道几内亚受审的命运。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