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颠簸16个小时到达酒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37 宁波晚报
颠簸16个小时到达酒泉(图)
  图为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将要发射神舟六号飞船的载人航天发射场外围,警卫人员正日夜值勤站岗,确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顺利进行(详见12版)。

  见证“神六”飞天

  2003年10月,宁波天安集团曾受邀在酒泉卫星发射现场观摩“神舟”五号发射。当时,天安集团的童擎川作为《宁波晚报》的忠实读者,在“神五”发射现场主动给本报发来最新消息。这次,天安集团总经理蒋善定将在“神舟”六号发射期间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在第一时间传递给晚报广大读者,与大家一起分享喜悦。本报从今天起推出“见证
‘神六’飞天”专栏。

  今天上午8:30,经过16个小时左右的颠簸,又是飞机,又是火车,我终于在酒泉市火车站下了火车。今天酒泉的天气格外好,可以说是晴空万里。如果这几天天气都是这么好的话,对于“神舟”六号的发射是非常有好处的。

  不过别以为到了酒泉市就是终点了,其实酒泉市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还很远呢———还有270公里的路程。从火车站出来以后,我们暂时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办事处稍作休息。现在,我们坐上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专用车辆,估计再经过2小时40分钟可以直达目的地。

  由于恰逢上班时间,酒泉市区和平时一样显得比较热闹。不过,这两天从酒泉市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道路已经实行戒严,因此相对显得比较冷清,除非是像我们这种专用车辆,其他无关车辆一律不准通行。

  我是昨天下午4:50从杭州坐飞机出发的,一块出发的还有公司的两位销售人员龚冲和张有志,另外两位技术人员早在前两天已经到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我想今天应该能够碰头。

  算起来,我们天安集团的电器产品已经第二次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服务了,这不仅是天安的骄傲,更是宁波的骄傲。听说宁波星箭航天机械厂也应邀参加现场观摩了,那更加充分地说明了“宁波制造”的非凡实力和在全国的领先地位。所以说,尽管旅途劳顿,还碰上晚点,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情绪,始终处于一种亢奋的状态,恨不得能够早一点到达目的地。和我一样,公司两位销售人员的心也是火热的,毕竟不是天安所有的员工都能有这种机会。

  2003年10月,“神舟”五号发射的时候,我因为有其他非常重要的事情,没有机会到酒泉亲眼目睹“神五”飞天的雄姿。今年又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想怎么也不能错过,一定要亲自来看看不可。希望这几天时间,我能够将自己看到、听到的精彩的东西全部奉献给广大晚报读者。

  宁波天安集团总经理

  (记者黄剑跃整理)(来源:中国宁波网)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