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观点专题 > 正文

陕西省常务副省长:培育和弘扬公务员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5: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陕西省常务副省长:培育和弘扬公务员精神
赵正永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

  ●胡锦涛同志最近多次强调,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曾庆红同志在全国实施公务员法工作会议上,概括出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
的“公务员精神”,即: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

  

公务员法确立了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务员制度,在队伍领导和管理、范围界定、来源以及监督约束和激励保障机制上,都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要广泛开展
公务员法
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实施公务员法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在全省营造学习公务员法、遵守公务员法的良好氛围。

  公务员法颁布实施后,广大公务员既是受法律规范和保护的对象,又是贯彻执行法律的主体,其素质和能力可以说直接关系到公务员法的实施效果。因此,要紧紧抓住公务员法颁布实施的有利时机,以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公务员队伍的整体建设。

  要加强能力素质建设。目前,我省公务员中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员比例只占67%,低于81%的全国平均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公务员队伍能力建设的任务还很重。因此,要结合公务员法的实施,大力开发公务员人才资源,不断提高公务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促进发展、推动改革、维护稳定的能力,公共行政、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的能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

  要努力培育和弘扬“公务员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把培育和弘扬公务员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到健全和完善公务员制度的全过程,贯穿到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使全省广大公务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人民日报》(2005年10月26日第十五版)

  相关专题:媒体观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