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少女毒杀母亲日记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9:45 环球时报

  “妈妈身体开始不舒服了……妈妈双腿不听使唤了……妈妈终于动不了了……”这是一个女儿写的日记内容,并在日本网站上流传了两三个月。从表面上看,日记记录的是母亲生病的情形,记得非常认真,各个细节都不遗漏。这个写日记的女孩名叫花子(警方未公开其真实姓名,此为化名),今年16岁,正值花儿一样的年龄。她的妈妈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生病,而是被这个亲生女儿下了毒。花子的日记竟是“实验记录”,一本可怕的毒杀日记。

  日本媒体现在几乎都在报道这个令人颤栗的事:一个女高中生,亲手将毒药一点一点地放入母亲的食物中,亲眼看着母亲一天天衰弱,最终昏迷不醒被送进医院。事件曝光后,列岛震惊。人们惊叹,为什么她要毒死亲生母亲?

  据《朝日新闻》日前报道,花子住在静冈县,是该县某高中的高材生。今年10月2日,花子的母亲住进医院。当月20日,花子的哥哥找医生说,自己的妹妹对毒药特别感兴趣,毒死过猫等小动物,因此他怀疑母亲的病可能和妹妹有关。医生通过对他母亲的病进行分析发现,病发原因确实和毒药有关,于是报告了警方。当天,花子知道事情败露,也喝了毒药企图自杀,由于抢救及时,10月底安全出院。警方经过调查确认,花子就是毒杀母亲的凶手,在其出院当日将其拘捕。

  警方调查发现,花子可能在8月中旬就向母亲下毒了,第二天开始在网上以博客日记的方式公布母亲服毒后的症状。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就在母亲病危住院后,她还谎称到外面为母亲洗杯子,继续偷偷下毒,直至母亲昏迷不醒。

  面对警方的审讯,花子否认有意毒杀母亲,但承认自己知道母亲住院是因为中毒。据朝日电视台报道,毒药是一种叫铊的化学物质,有剧毒。日本化学药物专家接受电视采访时称,人体内摄入少量的铊就可致命。日本药物法规定,禁止未成年人购买剧毒药物。所以,销售人员要验看购买者身份证,然后再销售药品。但花子居然蒙混过关。而且,她购买毒药时,还用真实姓名登了记。

  《朝日新闻》刊登了花子的日记,日记中说:“今天天气晴朗,阳光很耀眼。铊终于到手了。药店的叔叔没有注意到药瓶上贴着的‘医用剧毒药品’标签,就交给了我……8月19日,从昨天开始妈妈感到身体很不舒服,全身出现了发疹现象……9月12日,妈妈终于动不了了……10月2日,妈妈住院了……”从日记中可以看出,花子对母亲的痛苦没有任何罪恶感,而是将其当成了一个普通的实验对象。

  由于投毒事件离奇,花子的供词前后矛盾,警方考虑对她进行精神鉴定。日本社会感到震惊的同时,也在探讨事件发生的原因。花子所在学校召开记者会时披露,花子在校成绩优秀,特别是化学知识十分丰富,老师希望她将来能成为优秀的学者,没想到她走上了犯罪道路。也有人披露,花子的异常早有迹象,中学时她就崇拜英国的毒杀恶魔,并经常毒杀猫、鸽子等小动物。花子性格孤僻,喜欢独处。可惜的是,这些危险信号都没有引起家人和学校等方面的重视。▲

  《环球时报》(2005年11月04日第四版)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