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向市委书记推荐好文章(读者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2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的编辑同志:

  你们好!

  我是贵报的热心读者,每期报纸必买,同时剪下作为资料。我看到10月7日“记者调查”版的《治堵车,各国都有高招》一文,介绍了日本、英国、美国和捷克等国家治理交通
的措施。我把它推荐给了云南省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同志。

  他看到后,当即批示昆明市的媒体全文转载。昆明的三家大报《昆明日报》、《都市时报》、《云南信息报》同时转载这篇文章,这在昆明和云南的新闻界是少有的,相信《环球时报》的文章对日后昆明的交通整治工作会起到很好的借鉴和推动作用。我代昆明市民向贵报表示感谢。

  云南读者寸树刚

  寸树刚同志:

  您好!收到您的来信后,我们非常感动,更觉得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感谢您对本报的关注,能为缓解当地的交通拥堵提供一点借鉴,也是我们策划和刊登此文的初衷。

  《环球时报》明年将改成日报,一方面我们会更加及时地向广大读者真实客观地报道国际热点问题,另一方面我们仍然会坚持把外国的一些先进经验、先进管理方法,包括别国在社会生活等诸多方面对我们有用的东西介绍给国内读者。我们报纸的目标不是要成为供读者茶余饭后休闲消遣的读物,而是要成为对读者工作和生活有用的“资料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不善于借鉴别人就不能很好地发展自己,这是一条客观规律,也是本报报道内容的一个重要方面。

  长期以来,本报介绍了许多国家在经济、文化、环境、健康以及廉政建设、公共道德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针对某个问题,我们注重启发性,还力求告诉国内有针对性的、可操作的细节。比如,在《治堵车,各国都有高招》一文中介绍日本的科学交通规划系统:地铁多设出口,可直达人流密集的大公司或商场,以减少地面的人流。

  再次感谢您对《环球时报》的鼓励。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环球时报编辑部

  《环球时报》(2005年11月25日第十八版)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