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用官买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30 环球时报

  据台湾媒体近日报道,为了拉拢人心,继续“绿化”台军,陈水扁又使出了大面积提拔台军军官的惯用伎俩。台军方12月26日公布了由陈水扁“亲自核定”的将级人员年度定期晋任名单。

  据了解,此次陈水扁“钦点”的晋任名单多达44人,其中李铭藤少将等7人晋升中将,潘其岳上校等37人晋升少将。据悉,台军方将于12月29日为这些人员举行晋升典礼,而晋
升命令将于2006年1月1日生效。

  晋升将官名单中有几位格外显眼。第一位是台“国防部”通资次长室通信综合处长柴惠珍“上校”,她是台军第一位作战兵科出身的女性将官。第二位是士官出身的飞行将官潘其岳。另外,金门、澎湖等外岛出身的将官也因再次得到重用而受关注。

  岛内媒体就此表示,此举显示了陈水扁继续拉拢台湾女性和基层台军的企图。同时,也表现出其借提拔外岛籍将领稳定金马澎形势的想法。

  不过,最大特点还是这些将官绝大部分都来自陈水扁的嫡系部队,尤其许多人都是前台军“总政战局局长”、现任“海军总司令”陈邦治的亲信。

  除了台军中少将级亲扁的军官大面积晋升外,据台媒体透露,明年元旦或者春节之后,台湾军方上将级人事也将有较大幅度调整,届时陆军和空军“总司令”都将换人,而其中被称为“扁家军”的台军“总政战局局长”胡镇埔和“空军副总司令”沈国桢最有可能出线。

  专家表示,近年来陈水扁一直亲手抓台军高级将领晋升工作,一方面暴露出陈水扁及“台独”势力目前在台军高层中仍旧根基不牢,另一方面则显示陈水扁对一直反“台独”的台军高层疑虑甚重,希望借助这些机会安插亲信,“绿化”台军。尤其是在对“国防部长”、“参谋总长”两个主要位置的部署上煞费苦心。目前陈水扁已经为下任“国防部长”和“参谋总长”预留好了两个人选。一旦陈水扁布局成功,未来一段时期台军最高层都将受到民进党“台独”势力的遥控指挥。▲

  《环球时报》(2005年12月28日第十三版)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