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州企业包机送员工回家凸显人性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0:14 红网

  年关临近,回家,成为众多买不到车票的在外务工者寝食难安的话题。当温州卡帝奥尼鞋业公司董事长王忠强得知,有不少员工在为过年回家买不到车票而着急,当即决定为员工分忧解难。但一圈跑下来,还是弄不到车票。王忠强最后决定:包飞机送员工回家。1月22日晚8点,东航MU5255班机在武汉天河机场降落,员工们走下飞机后兴高采烈地打出“我们到家了”的大红条幅。(2006年1月23日《温州商报》)

  当我们还行色匆匆的奔波在回家的途中,看到那些幸运的人们欢呼雀跃的镜头,作为一个外来务工者,顿时有一股暖流袭上心头,为这些能遇到这样的好老板的外来务工者感到欣慰。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认为这一种炒作。不错,从这些早已预备好的横幅可以看出,或多或少有炒作的成份。但这个老板能够打人性化的牌,来宣传自己的企业,又何尝不是一种高明?

  我不知道那些连员工的基本权益都不想保证的老板,看到这些会作何感想?他们有这样的胸怀吗?他们想得出这样人性化的方式对待自己的员工吗?时下,有一些的企业管理者克扣工人工资、殴打讨要工资的员工,甚至用野蛮、霸权的手段来管理的企业。以至于欠薪成为社会的一大顽症。在这些人的眼里,企业就是自己的独立王国:决策朝令夕改、规则瞠目结舌、制度千奇百怪……前不久,深圳一公司新年加餐65名员工因多吃鸡腿遭罚款。这样的管理方式,又怎能让员工尽心尽力的为你工作呢?

  温州这个老板的作法,让那些目光短浅的企业管理者自惭形秽。他这样做,不仅仅是一个双赢:既让自己的员工得到了人性化的关照;也给自己的企业扬了名;同时,也给社会增加了和谐因素。也许有些老板会对此不屑一顾,那么你也可以这样做啊。作为一个外来务工者,我们也会为你叫好,为你的行为感到欣慰。毕竟“以人为本”、肯定人的因素,才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和唯一动力。

  但愿有更多的老板用人性化的方式来对待自己的员工;但愿更多的外来务工者能够受到人性化的关照顺利地回到魂牵梦萦的故乡过年;但愿更多的企业管理者,用良好的企业文化来建立管理层与员工之间的和谐。这从小处说,是建立人与人之间良好关系的需要,从大处说也是构建

和谐社会的所需要的。

  (作者:田德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