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中国推动体育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05 环球时报

  中国计划在每个村庄建一个水泥篮球场和两张室外乒乓球台,以此作为推进农村体育健身、增进农民体质工程的一部分。80%的中国人生活在农村,但全国只有8%的体育场地分布在农村。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周三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投资最小、见效最快的一项工程。”

  他表示,中央计划对此投入9000万元,再加上地方政府和企业家的出资。他补充说,这不会增加农民负担。他希望到2011年左右时全国有1/6的农村建有体育设施。他表示,除了锻炼身体,体育场地会给农民带来其他好处。水泥场地可以多用,可以晒粮食,搞文艺演出。

  将主办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有着庞大的精英体育项目,但冯建中指出通过该项工程发掘体育人才只是次要的。他说:“这项工程主要是为农民办点儿实事。”中国近日召开的人大会议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把缩小城乡差距作为主要任务,兴建农村体育场地是该规划的一部分。

  2001年中国进行的国民体质调查显示,男性农民平均不合格率为17.2%,而城市体力劳动者的不合格率为11.6%。▲

  (摘自3月29日路透社电,原题:中国在农村兴建体育设施,增进农民健康;汪北哲译)

  《环球时报》(2006年03月30日第六版)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