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真如:面对世界杯,妓女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23:04 光明网

  作者:罗真如

      美国国务院6月5日发表年度“人口走私报告”,批评德国不顾走私妓女的犯罪现实,借世界杯大发其财,并敦促德方尽全力阻止外国妓女在世界杯期间拥入德国。(2006年6月10日东方网--环球时报)

  据德国官方统计,目前德国有约40万全职或兼职妓女。她们可以去妓院上班,签订工作合同、领取纳税卡片、享受社会保险。德国妓女每人每天报的税从15欧元到25欧元不等,德国国库每年可为此收入40多亿欧元税款。据悉,在长达1个月的世杯期间,德国境内各式各样的服务行业势必如火如荼,这自然包括“黄色事业”。还有超过4万名来自欧洲各地的妓女跟随人流涌入德国,令本来已相当蓬勃的黄色事业更加“香火鼎盛”。且不论美国的“人口走私报告”出于何种政治目的,但有一点却可以肯定,面对世界杯,妓女也疯狂。

  尽管粉饰家不愿承认娼妓这种卖人肉的职业是一种职业,但从古代的奴隶社会直到今天的文明世界,娼妓这种职业就一直或明或暗地存在着。娼妓是中国最早进入制度化的一种行业。管仲治齐国,就设有“女闾”,女闾就是公娼--官办的窑子。妓女的主要来源是“奚”--即奴隶。这是中国最早的“公营企业”,开办目的,是为了增加国库收入。《坚瓠集》续集里说:“管子治齐,置女闾七百,征其夜合之资,以充国用。此即花粉钱之始也。”在国外,古希腊封建时期,娼妓存在于社会各个地方,梭伦改革时,不仅修改了旧法典,并重新编写了新法典。他创立了“国营妓院”,由国家统一制定妓女的卖身价格,并统一收费,让卖淫变成一种真正的公营事业。作为卖淫合法的德国,一场全世界最盛大的体育盛会,妓女疯狂一下趁机多捞几个马克却也可以理解。把世界杯“妓女潮”硬要上升到政治高度,跟人口走私挂上号,全球恐怕也只有美国才热衷此事。

  德国在2002年就已经将娼妓合法化了,每年收入国库的“花粉钱”达40多亿欧元之巨。因此,就连一向崇尚性解放的美国也眼红得不行,借世界杯之机放出一枪,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你德国娼妓合法可以,但人家向你走私妓女可不行。这怎么看都有点醉翁之意不在酒。美国众议院全球人权委员会主席史密斯的说法应该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他说,德国“非常热衷妓女之道”,“德政府是2006年世界杯的官方皮条客——期待从成千上万醉醺醺的球迷对妇女肉体和灵魂的剥削中攫取数百万美元的税收”。但愿世界杯妓女也疯狂的背后没有政府的阴影,真如德国自己所言,德国政府一直重视打击人口走私,一样不能容忍“强迫妇女卖淫”的行为,正致力打击逼良为娼的行为,而且,政府还将启动一场“妓女从良计划”,帮助妓女们转行从良。

  相关链接:

  美国指责德国纵容世界杯妓女

  北京三里屯酒吧世界杯期间限制客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