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王哲博写下第一篇戒毒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王哲博写下第一篇戒毒日记

  王哲博的戒毒日记

  22日是王哲博公开戒毒的第一天,为了纪念他人生最有意义的一天及勉励自己戒毒 ,当天,他写下了他人生的第一篇日记。

  王哲博在日记中写道:今天是我最最难忘的一天,今天是我公开戒毒的第一天,6月22日,在我人生道路上有着非常意义的一天。

  今天南国都市报就我公开戒毒做了整版的报道,称我为海南公开戒毒第一人,我感到万分荣幸,又感到遗憾,我做的真的还不够。公众对我的期望对我来说是动力、鼓励,也是压力。

  今天接到很多朋友及亲戚的电话,他们为我高兴,为我加油。他们热情的话语让我感到非常的温暖,更增强了我戒毒的决心。

  我向所有关心及帮助我的人只想说一句话,我一定要戒毒成功,请大家放心。

  很多热心读者鼓励:戒毒决不要回头

  

  本报海口6月22日讯(记者良子)今天本报《王哲博成为海南公开戒毒第一人》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很多群众打进本报热线,为王哲博勇于公开戒毒而钦佩。

  73岁的胡奶奶在电话里说,她是湖北人,1990年随儿子来到海口。儿子原本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后来儿子染上毒品,为了让儿子戒毒,她想尽了办法,儿子从强戒到劳教,十几年没有戒掉,儿子前年因吸毒染上肺病死了。胡奶奶在电话里哭着说,当时如果能让儿子公开戒毒,有大家的监督,也许孩子死不了。胡奶奶说,要给王哲博打电话鼓励他一定戒掉毒品。

  文昌梁女士在电话里说,王哲博能公开戒毒,为吸毒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样板,吸毒是可耻的,但不能彻底戒毒更为可耻,她为王哲博公开戒毒叫好:小伙子,好样的,祝你戒毒成功。

  万宁陈先生说,一个吸毒8年的人选择公开戒毒,这需要很大的勇气。陈先生说,他想对王哲博说一句话,走自己的路,不管他人说什么 ,绝不要回头!

  三亚林小姐在电话里说,她的哥哥吸毒有4年了,家里人怎么劝说都没有用,她非常佩服王哲博公开戒毒的勇气,她希望她哥哥也能像王哲博一样公开戒毒,那样哥哥戒毒就有希望了。

  派出所街道工委勉励:早日摆脱毒品

  

  海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今天上午,海口公安局金宇派出所韩国定所长,龙华区金宇街道工委杨福根书记来到王哲博家看望阿博。韩所长对阿博勇于挑战自我、公开戒毒的精神予以高度评价。

  韩所长对记者说,王哲博公开戒毒是件非常好的事情,金宇派出所希望辖区内吸毒人员向王哲博学习,彻底戒毒,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派出所会对王哲博提供帮助,会定期为他免费尿检,帮助、支持他早日摆脱毒品。

  杨福根书记拉着阿博的手问其对街道工委有什么要求。王哲博说,他希望街道对他公开戒毒进行监督。杨福根书记说,街道会全力支持王哲博公开戒毒,街道不光是监督其戒毒,还有针对王哲博的困难予以帮助,如果王哲博家庭经济有困难,就业有困难,街道会尽力帮助。杨书记说,针对王哲博的情况,街道与派出所会组织一个特殊帮教小组对其进行帮助。

  海南恭安戒毒中心:免费尿检免费治疗

  

  海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今日,在本报联络后,海南恭安戒毒康复中心主任肖德轩带着医生、护士来到王哲博家,为王哲博检查身体。肖德轩主任对记者说,该中心就是为那些想摆脱毒品的人提供帮助,帮助他们早日脱离毒海,重获新生。肖德轩主任表示,该中心承诺帮助王哲博公开戒毒到其彻底戒毒为止,该中心将一个月3次为王哲博提供3次免费尿检,并定期为其免费检查身体及免费治疗。该中心不仅为其进行生理戒毒治疗,还为其进行康复指导。就王哲博家庭困难的情况,肖德轩主任表示,该中心提供王哲博小孩的全年学费,到王哲博彻底戒毒为止。王哲博向肖德轩主任深鞠一躬表示谢意。

  小区邻居寄语:啊博终于有救了

  海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今天上午,王哲博所住金垦路21号大院一片沸腾,居民们拿着南国都市报纷纷传阅,他们为阿博勇于公开戒毒而高兴。

  记者看到,十几位居民坐在楼前树荫下抢着看报纸。56岁的李大叔对记者说,他与阿博的父亲是老同事,阿博是他看着长大的,阿博从小非常懂事,也很善良,是毒品把阿博害了,为了让阿博戒毒,阿博父亲曾将阿博关在他家三个月,最后阿博还是跑出去吸毒了。

  “太好了,我为阿博高兴,孩子有这样的勇气,说明孩子戒毒有决心,我们真为他高兴,孩子终于有救了,我们相信阿博一定会在大家帮助下彻底戒了毒品”李大叔兴奋地对记者说。

  记者在楼道走廊里就听到从王哲博家里传出一阵阵笑声。此时,家里坐着五、六位邻居,他们说是来看阿博的,也是向阿博表示鼓励的。

  王哲博父亲王仕番说,一大早就有老同事给他打电话,对方第一句话就是快看南国都市报。王仕番对儿子说,看到大家的

  ----相关新闻---

  海口一男子成功戒毒当老板

  

  海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只要有毅力,毒瘾不缠身”,昨天上午,海口市戒毒成功人员现身说法巡回报告会在美兰区戒毒康复中心开始。3名戒毒成功人士,以自己亲自经历,向戒毒人员诠释一个道理:只要有毅力,戒掉毒瘾并不难!据介绍,戒毒成功人员现身说法巡回报告会由海口市司法局牵头组织进行,将分别在海口市劳教所、四区法制中心、学校及农村进行。

  老李今年40岁出头,出生在一个富裕家庭,进入社会后,他在一家工厂上班,同时兼搞一些生意。几年辛苦下来,老李有了十几万元积蓄。1991年,他结交了几个吸毒朋友。在朋友引诱下,他一步一步步入歧途,毒瘾越来越重。1996年,吸毒时被父亲发现,父母轮流在家里看护他强制戒毒。后来老李的父母花巨款把他送往上海、昆明等地戒毒。1998年,由于复吸,他被送到劳教所劳教2年。

  2000年4月,从劳教所回来后,老李一口白粉没碰过。现在,老李经营运输生意,他爱好上网、下棋、打牌,成为社区一名义务治安员。听说老李彻底戒除毒瘾,一名年轻女子对他经过一番考验后嫁给了他,还生了可爱的孩子,生活平安和睦。

   “老爸茶坊”将访阿博

  记者获悉,海南电视台“老爸茶坊”栏目将邀请海南公开戒毒第一人———王哲博做客茶坊,面对面谈其吸毒经历及公开戒毒心理路程,请予以关注。(记者 良子)

  相关专题:2006年国际禁毒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