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云南昆明警方侦破特大贩毒案 查获海洛因5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六月二十二日电(刘丽萍)昆明警方今日介绍,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共查获海洛因五十公斤,这是昆明警方今年破获的最大的贩毒案。

  今年四月中旬,昆明警方接到线索:有一伙四川人经常从中缅边境的云南德宏州组织了一批数量很大的毒品,正准备近日用货车运往四川。警方立即抽调十余名精干的侦察员成立专案组,开始侦破此案。

  四月二十三日警方得到确切的情报,该伙人将于四月二十八日用一辆大型货车以拉西瓜为名,将毒品从德宏瑞丽运往四川南充。三十日凌晨,一辆大货车趁着夜色的掩护,悄然出现在云南丽江通往四川攀枝花的公路上。民警将车辆拦截下来,进行信息对比后发现,这辆拉西瓜的大货车涉嫌运毒。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其在货车的水箱里藏匿毒品。经查,水箱里共藏有毛重达五十公斤的海洛因。

  根据三名犯罪嫌疑人的交代,警方历时一个多月,先后抓获嫌犯十人,缴获海洛因毛重五十公斤,涉毒大货车一辆,轿车三辆。

  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专题:2006年国际禁毒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