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大地震30周年专题 > 正文

沈阳唐山地震30年纪念团感受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5:54 华商网-华商晨报

  今天是唐山大地震30周年的日子,本报组织的大型策划活动———寻找唐山记忆之旅也结束了。

  “虽然你们活动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感恩还要继续下去,永远铭记沈阳人民对我们唐山人的恩情!”唐山人的热情感动着每个人。

  “咱们两市是一家人了,希望你们常回家”

  几日来,沈阳“唐山地震30年纪念团”走访了唐山的康复村、抗震纪念碑、纪念馆、纪念墙,亲身感受了新唐山的变化,所到之处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30年前,你们为唐山人民作了那么大的牺牲,我们就想感恩,感谢晨报把恩人带到了唐山。”

  昨天,很多唐山市民在电视上听到沈阳纪念团要走的消息后,都自发前来送行。

  随市民一同来送别的唐山电视台严记者代表送别的人说:“沈阳是一座凤之城(沈阳原来叫奉天,谐音),我们唐山也叫凤城,这是咱们两市的缘分。30年前,沈阳人又舍生忘死救过我们,咱们两市的人就是一家人了,希望你们常回家。”

  “你们的到来,就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在我们一行人离开唐山前,唐山市委宣传部那定伍处长代表唐山市委向本报道别,并通过本报表达了对沈阳人民的感激。

  “三天时间太快了,虽然这次活动结束了,但是咱们两座城市的生死之情永远也不会结束。你们的到来,就是给唐山

地震30周年纪念活动最好的礼物。”

  那处长郑重地说:“我代表唐山市委、唐山人民感谢沈阳人当年为我们做的一切。”同时那处长还高度评价了本报组织的此次访问唐山活动。

  那处长说:“我也是经历过那场大地震的唐山人,30年后,又能在家乡看到你们,真的很感动,所以我还要代表唐山感谢你们报社。”

  那处长告诉记者:“希望你们晨报,能把我们的感激和唐山的变化与发展转达给沈阳的人民。”本报记者曹雯雯黄乃彬

  相关专题:唐山大地震3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