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干部因赃款曝光“意外”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55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一名科级干部搬家时竟将47万元存折遗忘在旧房子里,被民工拆房过程中意外发现。检察机关由此顺藤摸瓜,查出他的不明财产达400多万元。

  这名已经离岗退养的犯罪嫌疑人--乌拉特前旗科技局原局长院保卫,9月6日被检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

  今年5月26日,民工们在拆乌拉特前旗政府机关宿舍--一老式砖木结构平房的一处小院时,在南房顶棚上意外发现了两个大额存折,金额分别是37万元和10万元。存折上显示的储户名字叫院保卫,是2005年4月“离岗退养”的乌拉特前旗科技局原局长。

  院保卫现年53岁,先后担任过乌拉特前旗新安镇党委副书记、新安镇党委书记、城建局长、林业局长和科技局长。

  院保卫搬家时发现少了两个大额存折,与妻子关着门儿想了几天几夜,就是想不起来存折“飞”到哪去了。为此他还采取了“挂失”。

  5月29日,乌拉特前旗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接到群众举报后,对院保卫一家的银行存款、固定资产、消费支出和工资收入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院保卫共有存折29个,存款总金额360余万元,其中存在包头市190多万元,加上60多万元固定资产,他的财产总额达420万元。

  目前,初步查明院保卫涉嫌贪污公款近百万元、索贿20多万元和200多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犯罪事实。6月7日,院保卫因涉嫌贪污罪被依法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