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期房现房成交量回升 “金九银十”尚可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03 中国新闻网

  

北京期房现房成交量回升“金九银十”尚可期待

  9月5日,北京市规划委下发关于北京房地产调控细则的文件。尽管文件仍未直接写明“90平方米以下房屋占70%的标准”是否针对单个项目,但文件规定,从2006年9月1日起,要对新审批的住房项目执行新的审批流程,新项目申报总平面图中要附有“套型结构比例明细表”,表中必须列出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总套数及其占住房项目总面积的比

例。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9月4日至10日期间,京城楼市有2天的期房交易量在500套以上,另有4天的交易量超过400套,单日最高成交量为550套。据搜房网提供的信息显示,进入9月以来,本市期房交易量较8月有明显回升,9月1日至10日的期房成交总量为4586套,比8月同期增长了520套。

  据了解,9月4日至10日期间,期房平均日交易量为453套,这是期房日均交易量连续三周徘徊在400套以下之后的首次上扬(由于上周成交量的剧增有集中网签的可能,故上周及上上周数据未计算在内);现房交易量也呈现上升趋势,成交量在9月4日冲高至164套后恢复平稳状态,平均日交易量约为69套,接近6月初的水平。从市场整体情况看,在政策面渐趋明朗之后,面对刚性的住房需求和巨大的消费群体,预计9月楼市销量有望保持稳中有升的势头。部分专家认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金九银十”虽然成色堪忧,但仍可期待。

  与此同时,9月4日至10日也是新盘集中放量的一周,共有11个项目开盘,比上周增加了近3倍。其中普通住宅类有6个,别墅项目有2个,商业项目有3个。本周获预售证项目集中在朝阳区和远郊区县,其中朝阳4个,海淀2个,顺义2个,房山、昌平和门头沟各1个。

  开盘项目中值得关注的有万科集团与北京市朝阳城市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合作开发的第一个楼盘万科东第。该项目距朝阳公园100余米,仅300套面积为100至160平方米的二居和三居精装修公寓豪宅;亚奥板块热销小户型项目北京北,继8月17日推出一期7号楼后,于9月6日再推10号楼,共192户,户型面积55至113平方米;位于海淀清河板块的北岸布鲁斯先于同区位的橡树湾和领秀新硅谷,其1、7、11号楼于9月6日率先开盘,主力户型为131平方米三居;另外,位于望京的大西洋新城五期富临中心和位于宣武广外大街的丽水莲花均为当前市场热点项目。据了解,在这周开盘项目中均价最低的是位于丰台区六里桥的沸城,二期主力户型为75至140平方米两居至三居,均价4680元。(李霄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