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渝公车售票员挂现金讲普通话 乘客不满意可取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重庆晨报报道,乘客如发现售票员在车上服务时不用普通话,就可取走其胸前挂的1元现金,12日,重庆市冠忠公交4路队借鉴国际超市巨头沃尔玛的做法,首次在重庆市公交302路旅游线推行普通话服务乘客监督制度。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外地来重庆的旅客开始增多,对公交乘务员的普通话标准服务也提出了相应要求。冠忠公交4路队负责人王刚介绍,这一“普通话服务乘客监督制度”

将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每个乘务员服务都使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咦,售票员身上挂了现金!”昨日,在较场口车站看到,一辆即将出发的302路车上,女售票员罗燕辉上了车,其胸前标牌夹的一张1元纸币,让乘客好奇不已。“如果哪位发现售票员未说普通话,就可取走这1元钱,作为乘客的奖励。”她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解释。

  普通话服务是否令人满意,都由乘客说了算,要是贪小便宜的乘客直接拿了钱,怎么办?面对疑问,罗燕辉说,这虽然有点冤,但也是一种监督互动,值得一试,“我相信,哪怕普通话带点椒盐味儿,只要嘴巴甜点,态度好点,乘客不会计较的!”

  车上的乘客表示,用这种方式促进售票员采用普通话服务,很有新意,长期乘坐302路的吴先生说,302线是从较场口到界石的旅游线路,线路较长(全长33公里),此做法其实是对售票员应变反应的综合考察,如果态度亲切,即使发音有些“椒盐”,也不会去拿钱。12日实施的第一天,还没有一名乘客取走售票员胸牌上的1元钱。(封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