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全球百名收入最高运动员中仅一名女性

西媒:全球百名收入最高运动员中仅一名女性
2018年03月26日 10:19 参考消息

常年称霸女子网坛的运动员塞雷娜·威廉姆斯算是运动员中收入较高的女性。新华社/美联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据西班牙《公众日报》3月21日报道,根据最新的福布斯排名,全球百名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中,仅有一名是女性。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女运动员获得的广告投资很少,仅占全球每年对运动员620亿美元(1美元约合6.3元人民币——本网注)广告投资的很小一部分。

报道称,导致男女运动员经济不平等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在奖励比赛结果时采用不同的经济处理方式。虽然有些著名比赛如大满贯网球赛(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中,获胜的男女运动员奖金相同,但它们只是少数的例外,在很多体育赛事中,女运动员的薪酬远远低于男性选手。例如在高尔夫锦标赛中,男女获胜者的奖金差距超过100万美元。

其次,女性运动员在广告方面获得的投资太少。在全球范围进行的最新报告显示,赞助商对女性运动员的资助仅占其总额的0.4%。当然各大品牌要投资那些获得最大收益的活动,因此选择观众人数多和更受欢迎的运动,而女性竞赛的追随者较少是不争的事实。

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体育新闻中关于女性的新闻仅占5.11%,92.2%的新闻主角都是男性,不仅如此,在关于女性运动员的新闻中,还应该摘除那些仅作为点缀的花边新闻。为此西班牙职业体育妇女协会主席玛尔·马斯呼吁媒体给予女性运动更多的关注。

报道称,为了推动女性体育运动的发展,西班牙职业体育妇女协会提出两项建议,一是让男女运动员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而不是分开颁奖,以此彰显女性运动员的平等地位;二是让女性在体育管理领域担任更多的领导职务。

运动员女性男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