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维修工破坏通讯光交箱

两维修工破坏通讯光交箱
2018年06月07日 08:07 扬子晚报
原标题:两维修工破坏通讯光交箱

  跳接尾纤全部被剪断。警方供图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杨维斌 陈倩 记者 陈勇)在最近的一个深夜,南京有3000多户上万人被断网。南京玄武警方介入调查后,很快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原来,他们曾是某通讯公司合作的电缆维修工,最近因通讯公司不再跟他们合作,他们出于报复心理,接连破坏了两处通讯光交箱。

  5月22日深夜,南京某通讯公司报警称,当晚9点半,公司的监控中心接到鸡鸣山庄、北极西村、五条巷等地大规模网络故障报告,就在公司着手调查的时候又接报,郑和中路区域也出现了相同的情况。公司抢修人员发现,傅厚岗区域内光交汇聚箱和郑和中路光交汇聚箱内多条光缆、尾纤被人为剪断,多个熔接盘丢失。

  这起事故造成附近银行、医院等机构专线全断、鼓楼区21个宽带小区共计3000多用户宽带无法上网、移动用户手机也无法通信及上网,影响人群上万人。当晚,通讯公司的技术人员全力抢修,直到5月23日上午10点才让业务全部恢复。

  经过摸排走访,民警发现,案发时间段内,有两名年轻男子开着一辆小型面包车在傅厚岗的光交汇聚箱附近逗留。6月1日下午,办案民警经过蹲守,在九乡河某小区将两人一举抓获。经审讯,嫌疑人侯某(男,27岁,江苏苏州人)和纪某(男,25岁,江苏响水人)是电缆维修工人,以前曾与案发通讯公司有过合作。今年4月,因业务调整,公司终止了双方合作关系,侯某和纪某对此心怀不满。于是合伙破坏光交汇聚箱。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