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体人:蔡英文坐实台湾地位 就是“中国台湾”

台媒体人:蔡英文坐实台湾地位 就是“中国台湾”
2018年06月16日 10:11 海外网

  原标题:台湾媒体人:蔡英文坐实台湾地位 就是“中国台湾”

蔡英文(中时电子报)蔡英文(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6月16日电日前,中国民航局向44家外国航空公司发函要求纠正官网中对于台湾的不当称呼,纠正其违反中国法律、违背一个中国政策的错误做法。包括加拿大航空、法航、泰航、马来西亚航空等均已在目的地列表中标注“中国台湾”。台湾资深媒体人唐湘龙直指,“台当局几乎已宣告寿终正寝。”

  “在国家主权上,两岸已统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蔡英文日前出席某活动时声称,“不管外部环境如何艰困,台湾会持续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我们是国际社会中不可或缺的成员。”

  对此,台资深媒体人唐湘龙15日表示,蔡英文上台两年多,“台湾地区已在国际上彻底边缘化”,独派人士“鬼扯”几十年的“台湾地位未定论”已无任何实质意义,“因为台湾地位已定,蔡英文定的,就是‘中国台湾’”。

  唐湘龙认为,全球70亿人要订机票、查航班等,找寻有关“台湾”的信息,必须先找到中国,才能找到台湾地区。台湾地区等同与港澳并列,成“台湾特区”。无论你是否愿意“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在能代表一个国家主权地位的国际信息上,两岸已经统一”。

  “全世界的机场都是‘中国台湾’”

  对此,岛内网友也表示,“全世界的机场都是台湾(中国)。”事实证明,一个中国原则早已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国台办也多次明确指出,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处理涉台事务的基本遵循。

  在本届世界杯球迷证申请官网上,国籍选项中台湾地区被标注为“台湾(中国)”,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称,“等于台湾球迷想要看球,必须先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航空公司:未改涉台信息是遵照美国政府“指示”

  事实上,截至目前,中国民用航空局致函的44家外国航空公司中,仍有部分航空公司未更改涉台标注。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大多数航空公司已遵照要求改标“中国台湾”,目前仍未更改台湾标注的只剩下美国、日本、韩国、印度和越南的航空公司。其中,美国三家航空公司将责任归咎于美国政府,称未改涉台信息是遵照美国政府“指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明确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香港、台湾、澳门从来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基本常识,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任何在中国经营的企业都应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尊重和遵守一个中国原则,这是最起码的遵循。(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