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冒名举报之奇与基层政治之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7:17  华商网-华商报

  近日,“35名民警实名举报山东郓城县委书记”一帖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核实发现,“署名”的民警是被冒名的,并不知情,但帖子部分举报内容确实存在。山东省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5月5日《法制日报》)

  练洪洋:可以说,“冒名举报”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昭示了基层政治的生态。一方面是基层政府乱作为,为了小集体利益甚至是私利而动用公权,大肆侵夺群众利益,如征地拆迁就是基层政府与群众关系的“火药桶”;另一方面是极力打压群众声音。群众有意见不让说,“民意堰塞湖”总会找到泄洪的途径——— “冒名举报”还算是温和的,“瓮安事件”才可怕。

  可以想象的是,如果早前山东郓城县群众举报的问题能得到上级政府的重视,及时派员进行调查,还原事实真相,恐怕就不会发生令当地尴尬万分的 “冒名举报”事件。从这起事件走出来,各地方政府都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利益冲突加剧的政治时代,政府要比从前更重视民意,疏通民意堰塞,才能保障出现双赢的局面。否则,受到伤害的恐怕就不仅仅是民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冒名 举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