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永杰:警察要绑架,你往哪里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08:25  红网

  作者:朱永杰

  不能不佩服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公安局的执着,尽管涉案金额高达八十多亿元的“咸宁特大网络赌球案”,该案主犯均于2008年底宣判完毕,但通城警方依然在精耕细作,发现一条线索就法办一条。

  据5月28日《南方周末》报道,通城警方多次到上海捕人,在上海奉贤区公安局的协助下,今年初抓走三人后,5月14日到17日又有五人被抓。除了上海,通城警方还有十几个抓捕组,在全国抓人。有意思的是,以胡国平为队长的上海抓捕队被媒体盯上了,因为他们在奉贤区看守所关押了五名赌徒五天五夜后,有两名叫丁俊和单辉的赌徒在分别交出10万元的赌资、罚款和保证金后被放出。但由于丁俊的姑父和单辉的伯父都是律师,他们看出了其中的猫腻,一来孩子虽有过错但不至于要被处罚10万元,二来通城警方空手抓人程序严重违法,三是钱被汇到一个警察妻子的帐号上。

  一手交钱一手放人,三名货真价实的警察面对“这和绑架有啥两样”的质问竟然答曰“可以这么说”。这样的交易应该说屡试不爽,以至于三名办案警察嘴里叼的是大中华,至于住在那里,吃的什么,虽没报道想必也是星级酒店。来钱来得实在容易,真警察抓人,再收赎金放人,连收据都不用打,这是发生在几天前的事情。当被媒体盯上之后,10万的赎金开始被讨价还价到7万、8万,否则,几名上海赌徒将被带回千里之外十分偏远的通城看守所,自从有了“藏猫猫”,真是花多少钱也得先把人就出来呀。

  不知道赴上海的抓捕小组一手交钱一手放人的经验做法,其他十几个小组学了没?想必都是一个局子的难兄难弟,有了这么好的发财机会,都会无师自通的。通城警方应该让胡国平队长谈谈深刻体会,尤其要谈谈抽大中华的滋味,10万赎金最后落到局里会有多少,当然,“简化办案程序提高办案效率”也很重要,这直接关系到通城警方抓捕赌徒的成效。如果这是胡队长揽的私活,那就更要讲讲他是如何放下包袱开动脑筋发展经济搞好创收的,举着“咸宁特大网络赌球案”这面大旗,谱写出新的查案篇章。

  既然媒体盯上了通城警方“千里办案,10万放人”的“典型经验”,也别轻言放弃,先认真解剖胡国平这只麻雀,看看他在全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是怎么抽着大中华办案的,再对通城警方基本肯定“千里办案,10万放人”进行大讨论,是不是要在全国推广,因为,通城县公安局政治处吴主任已经表示“这个案件从整体上来说并没有办错,只是程序上有些不合适。”

  让我们拭目以待。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警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