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信良:和孟学农文 心何须安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8:07  钱江晚报

  作者:洪信良

  静静地思量:心何须安放?很难很难把它遗忘——团委书记,工商局长,市长,党组书记,省长……还有那无数次闪光灯下精彩的演讲!

  心何须安放?如果你诚心为民,此心安处即吾乡。它就在烈火熊熊的太钢炉旁,它就在黑金滚滚的大同煤矿,它就在晋南改造了黄土地的村庄,它就在雁北那仅剩光秃秃草根的牧场……

  心何须安放?如果你一心为公,心安一室天下宽。它就是在碧波荡漾的西子湖畔,当你咬着笔杆草拟文件,思如云涌时,那一份忙碌之中的舒畅;它就是在黄沙漫漫的塞外山梁。当你看着小村落的袅袅炊烟,构想南水北调工程的细节时,那一份冥思苦想之后的豁然开朗……

  心何须安放?如果你真的为民谋了福,流转的时光,带不走你给百姓留下的平安;如果你真的为社会作了贡献,农田、工厂,商店、学堂,处处都会继续实现你的理想。

  不必多想,放下才能得到心安。2003年SARS肆虐,你和张文康部长一起下了岗;2008年山西省襄汾县“9.8”尾矿溃坝,为把失察的责任承担,你辞去了省长。很多人夸你是男子汉,因为有担当,才会使政治的机制更健康。

  不必多想,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虽则是晋官难当,矿难不是你一人能马上阻挡,但你若不下台,这天大的责任又有谁来扛?你若不受罚,后任们为了GDP谁又会狠下心来关停灾祸连连的煤矿。

  不必多想,黄河拍岸的浊浪,淘尽多少英雄好汉,你曾经努力的一切,时间会帮你衡量。 

  融入泥土吧,即便是尘埃,你也可以闪光。陈云同志说:“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愿你的心,在挥洒汗水的过程中,继续发光,闪亮!心何须安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孟学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