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淑真:周永康被查表明打虎无禁区反腐无豁免

2014年07月29日21:10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7月29日电 今日,新华社发布消息,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依据有关规定,由中共中央 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就此,人民网记者第一时间专访了中国人民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周淑真教授。周淑真表示,周永康被查,彰显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刮骨疗毒的勇气和根治贪腐的决心。

  周淑真认为,周永康被查,明确昭告天下:反腐没有底线,反腐没有豁免,打虎没有禁区。腐败分子不论职位的高低,不论 是哪方要员,不论任现职还是已经不在职,不论在国内国外,只要触犯了国家法律、违反了党的纪律、败坏了党风、脱离了人民群 众,都会一查打底,绝不姑息。

  周淑真谈到,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以雷霆万钧之力,取得了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成效,完全符合最广大人民群 众的企盼和要求,得到国内外舆论的一致赞赏,同时也使腐败分子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

  周淑真强调,长期以来,各式各样的腐败侵蚀着党的肌体,损害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十八大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的反腐败斗争,支持的基点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为反腐败鼓掌点赞,抵制不良风气,与腐败作斗争,维护社会正义,拥护党中央从严治党。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周永康 反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环球时报:揭开郭美美背后谜团,快了
  • 人民日报:责任感缺失 狗必成患
  • 今评媒:参加好声音“红三代”不再神秘?
  • 环球时报:中国赴日游客激增88%不是坏消息
  • 人民日报:我说了,你为什么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