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鹏:两人受伤却无冲突,城管会七伤拳?

2015年04月20日06:19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城管暴力执法引发学生围攻,这显然不是什么光彩事 城管暴力执法引发学生围攻,这显然不是什么光彩事

  新闻引子

  17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昭通昭阳区城管和卖香蕉老人发生冲突。18日上午,当地回应称,不明真相的学生受周边商贩煽动围攻执法人员,造成2名队员受伤。昭阳区政府新闻办18日通报称,“城管未与摊主及学生发生肢体冲突”。

  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刚刚摆出一副“城管很受伤”的模样回应称“不明真相的学生围攻执法人员,造成两名城管受伤”,一转眼的工夫,当地官方却又说“城管工作人员未与摊主及学生发生肢体冲突”,恐怕最睿智的民众也要犯迷糊,这到底是咋回事儿?如果没有肢体冲突,两名城管是怎么受的伤?难道我们的城管真的个个都是武林高手,而且练的还是金庸武侠小说中崆峒派的盖世绝学“要伤人,先伤己”的“七伤拳”,所以才会稀里糊涂地自己伤了自己?又或者,中学生中隐藏着武学奇才,已经练成了武侠小说中都失传好久的隔山打牛神功?

  这样的解释足可以把这起城管与小商贩的冲突拍成一部跌宕起伏快意恩仇的悬疑片外加武侠剧,却唯独不像是事实,可问题是,民众现在想看的可不是年度大剧,偏偏就是事实真相。

  城管暴力执法引发学生围攻,这显然不是什么光彩事,当地政府部门应该也感受到了舆论关注的压力,所以,人家的想法才会和民众的要求之间差了好几条街出去,事实真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把这一事件的影响降到最低,或许,这才是这样自相矛盾的情况通报新鲜出炉的真正原因。在这样让人觉得智商受到侮辱的通报背后隐藏着官方试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强烈愿望,民众并非感受不到,不过显然要让官方失望了,你越是想遮掩真相,民众的好奇心就越是强烈。现在,大家不仅想知道是不是存在城管暴力执法,更想知道当地官方这样的调查结论背后的故事,看看“两人受伤却无肢体冲突”得以出现的原因究竟是事实真相还是权力的“遮丑”私念。

  必须要揪住不放直到水落石出,否则的话,如果城管与小商贩之间的冲突只能用武侠小说甚至是神话故事中的逻辑才能解释得清楚的话,对于民众而言,无疑是一个莫大的讽刺和灾难。

  (山东 温国鹏)

(原标题:两人受伤却无肢体冲突,城管会七伤拳?)

(编辑:SN090)

文章关键词: 城管 冲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环球时报:大V吐脏话,即使不知耻也莫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