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加爵落网专题 > 正文

马加爵案下午宣判 受害人家属未获道歉抱憾离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2:52 南方日报

  马加爵宣判后要见律师

  在读博士将研究马加爵现象探究青少年极端行为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贺信) 昨天下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向马加爵一案的旁听者发放了宣判旁听证。该旁听证表明,法院将于今天下午2时30分进行宣判。另据记者了解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受害人杨开红的家属已于昨天中午带着遗憾离开昆明,因为他们此行最大的目的——“亲耳听到马加爵向自己道歉”并没有实现。

  杨开红家属:

  马加爵没有向我们道歉

  杨开红家属的律师耿国平向记者证实,昨天12时左右,耿已亲自开车将杨开红家人送到火车站。一旦判决结果下来,耿国平将通过电话将详细情况告诉受害者家属。

  最后结果还未公布,杨开红家人为什么要离开昆明呢?据耿国平介绍,杨家动身前往春城之前,对判决结果已经有所预料,“他们参加旁听最大目的,是看到马加爵向自己鞠个躬,说一声‘叔叔、阿姨,对不起!’”;如果有机会的话,“他们还想当庭质问马加爵的杀人动机”。

  “此行的最大目的无法实现”,耿国平解释,“所以杨开红家人只好抱着极大的遗憾离开了昆明”。

  关于被害人家属之所以提出高达31万元的民事赔偿,“我们并没有想过一定要拿到”,耿国平说,“即使法院判决赔偿,我们也不会(因为马家无法支付)申请执行。”

  耿国平表示,如果法院没有对马加爵判处死刑,杨开红家属将向检察院提出抗诉申请——“相当于我们提出上诉!”

  唐学李家属:

  几经反复决定留下听判

  记者昨天下午3时左右获悉,被害人唐学李家属将于当天离开昆明,律师事务所已帮其订好了下午6时半从昆明发往怒江州的长途卧铺客车票。

  当时,唐学李的叔叔解释道,“其实来昆明前,对这个案子的判决结果已有一定的预料,估计昆明中院的判决不会有什么意外。”他说,唐学李家属之所以大老远从怒江州赶到昆明,就是想看看马加爵到底长什么样,亲耳听到他讲讲为什么要杀害唐学李。

  下午6时半,唐学李家属并没有在车站出现。记者下午7时得知,唐学李家属经过反复“思想斗争”,最终决定留在昆明亲自听到马加爵的判决结果。

  所有受害人家属中,惟一没有前往昆明的,就是龚博的父母。其代理律师王嵘解释说,龚博双亲之所以不愿现场旁听案件,是因为害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前日的庭审现场,只有龚博的亲属龚建华到庭旁听。

  龚建华下午3时告诉记者,他准备晚上10时搭乘从昆明飞往西安的飞机,陪伴龚博父母等待律师告知判决结果。

  另据邵瑞杰家属的律师介绍,邵父继续留在昆明的意愿非常坚决,“一定要亲自听到杀害自己儿子的凶手的判决结果”。

  4受害者家属:

  昨获捐助6万多

  昨天上午,昆明当地企业界、新闻界先后走访被害人家属,每家送上社会各界人士捐款人民币1.5万多元。云南公证机关到场公证,4名被害人家属分别在公证书上签字。

  唐学李的家人表示,这是案发以来,受害者家属收到的最多的一笔捐助。

  另据上海律师志愿团介绍,上海企业界前天为每位受害者家属送上了5000元的慰问金。

  相关专题:马加爵落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加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